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美国研究生留学的误区
美国研究生留学的误区
2018年11月21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误区1:如果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第一件事是托福、GRE或GMAT,那么就已经晚了

    有些学生或家长觉得大三前把托福、GRE或GMAT的成绩考出来就行了,其实当学生在大三拿到这些硬性指标成绩之后再考虑申请就已经晚了,因为他们已经错过了很多其他重要申请条件的准备,比如说实习、科研、先修课、本科课程的学习。有些同学到大三下学期才找到新东方,想申请名校,但是GPA才2.8,这就已经与名校无缘了,或者有些学生标准化成绩虽然很高但没有任何实习或科研经历,在世界申请者中,同样没有竞争优势。例如,一个学生GPA3.8,托福101,GMAT700想申请前40的金融,但是没有任何实习经历、校内活动,因为她之前觉得美国研究生申请就像国内一样,只要成绩到了,就可以申请上,但是在实际申请的时候非常艰难,因为背景文书没有办法写,没有实习经历,除了标准化成绩,没有任何竞争力。
    现在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都想到美国留学,申请美国前40名的学校,我们是在和世界申请者竞争,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将标准化成绩刷到很高,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只能靠软实力背景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申请美国研究生,越早规划越好,如果现在是大一学生,2022年9月秋季入学的,那么准备时间会很从容,现在就要规划从大一到大三每个节点该做些什么。在大一开学的时候,要根据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设计整个三年需要的活动、实习或科研经历,比如大一开学需要做哪些活动,参加哪些社团和学生会,要参加哪些竞赛,大二要做哪些科研或实习,大三要如何找一些有含金量的科研和实习(科研和实习不怕多,越多越好),什么样的经历产生什么样的文书素材,如果缺乏对三年的设计,到大四申请的时候会特别后悔,因为看到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文书要求时,会发现,学校喜欢的申请者经历特点,自己都没有,没有这些素材的文书是没有办法能吸引到学校。
    如果学生和家长说,孩子刚大一还不知道自己将来要申请什么样的专业,什么样的学校,那么提前规划就更加有必要了,需要让学生提前进行本科专业的相关实习,了解这个行业的运营模式和内容,从而了解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个行业,未来是不是想从事这个行业。如果学生和家长说,当时选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想换一个专业,那么提前规划更加重要,因为跨专业申请美国研究生时,有些专业是需要完成先修课,例如,一个本科是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想申请美国计算机专业,在准备的过程中,要关注本科课程中是否有编程类课程,如果没有,则需要提前完成,因为美国计算机专业关注学生的基础课程是不是完整,那么这些就需要学生和家长提前了解和规划的。
 

误区2:标准化考试的误区:托福、GRE或GMAT达到官网要求的成绩,就能被录取
    中国是分数决定一切,差一分都没办法调档。美国大学不一样,更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运用能力,美国大学不是只凭一个条件来决定这个学生的录取与否,有些名校官网上要求托福成绩最低100分,但是也有托福成绩98的学生被录取的,有可能是学生的GPA、GRE或GMAT成绩很高,或者有很多很有含金量的实习。当学生和家长参考历年案例时,一定要多看,不要只看一个或两个案例,就按照这个成绩去努力,因为一个学生的成绩不能代表这个学校的录取要求。
 

误区3:双非大学不能申请名校
    有些学生认为美国大学更喜欢录取211/985的学生,但事实上,美国对中国大学的级别并不了解,中国大学(除清华北大以外)在他们来看,并没有什么区别,其实不光是美国,我们也很难将211/985的学校全部记住。而且,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实力,包括本科成绩GPA(证明专业基础,学习能力的强弱),TOEFL成绩(证明能在美国大学完成学业的语言基础),GRE/GMAT的成绩(GRE/GMAT是所有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这个成绩是全世界申请者来竞争的,每年仅GRE的考生,中国就有6万人,印度8-9万人,这些不会因为本科大学是哪所大学就会有区别的。
 

误区4:申请名校,写推荐信的地位越高越好
    推荐人一定是跟申请人有直接联系的,了解申请者的人,不要一味的找牛人(过分地位悬殊的牛人,会适得其反),如果推荐人职位或地位太高,让学校无法相信,产生“为什么这么厉害的人会来给这个申请者写推荐信”的想法,那么这个推荐人就不是最好的推荐人,推荐人和申请者的关系要有可信度,最好的情况是找一个了解申请者的牛人,且能合理的证明推荐人和申请者的关系。
 

误区5:一份文书写给所有大学
    每个大学虽然标准化考试要求都是一样的,都要求提供GPA、托福、GRE或GMAT成绩,但是对于背景要求的侧重点不同,例如,个人陈述要体现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且要体现学生自身的优势。比如说有个同学想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哥大会问:“Why Columbia?”他们比较关心,学生为什么选择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如果这个学生来哥大学习,能为哥大带来什么?那么这时就要在短短个人陈述中,表露出对哥大的了解,对哥大计算机专业的了解,且能非常明显但是不突兀的表达出自己的优势,性格特点等。
 

误区7:美国大学专业选择的误区
    很多中国本科大学设置的专业都是细方向,而美国大学设置的专业都是大方向,比如说:有一个学生,国内本科专业是电气自动化,但是在申请美国大学的时候,这个专业通常设是在Electrical Engineering(EE)电气工程专业或者是在Mechanical Engineering机械工程专业下的,所以学生要根据本科偏重的方向来选择研究生专业,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最好可以看看申请学校的课程设置,这样才能更明确的选择未来的专业方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