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书 > 申诉信范例:女单身全奖读硕士2
申诉信范例:女单身全奖读硕士2
2013年02月21日来源:出国在线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范例6.3 翻译

尊敬的签证官:

我于7月2日申请了F1,签证,但是我的申请因为下列理由而遭到拒绝:

1.我是单身,还没有结婚2.我在中国的工作挺好,不必去美国3.我是不会回来的

尽管我感谢签证官对于我的申请的考虑,我还是认为这个拒绝是不合理的。我有权在此提出我的解释并希望你们签证官能够聆听我的解释。

第一: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有成千上万的人是单身。婚姻只是一个私人问题,和我的学习没有关系。美国法律也没有规定单身汉不可以去美国读书。我有一个男朋友,他和我一样认为我们都还年轻,现在应该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学习。我们计划两年之后,等我获得硕士学位后再结婚。

第二:绝大部分中国大学毕业生在中国都有一份好工作。赴美深造的绝大部分中国学生都是工程师或者大学教师。尽管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助理工程师,但我相信一个人应该不断奋斗,而不该满足于现状。人的目标应该是不断追求更高的职位,更多的知识。我想去美国学习的原因是因为美国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我希望能够学到最先进的技术。以我在中国有一个好工作为理由拒绝我的签证,将阻挡中国学生去追求他们的学术目标。这也不符合美国的奋斗精神。

第三: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这里是我的祖国,我对于我的国家有着强烈的感情。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高分子化学对于中国的发展非常重要。中国需要在这个领域里受过高度训练的专业人士。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这个发展提供了一个不断扩大的工作市场。在我结束了美国的学习之后,我一定能够回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并把我学到的东西贡献给我的国家。但我决不会在美国为美国老板做一个小雇员。

上述是我的理由。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资格去美国深造。我强烈地请求你们重新考虑我的申请,并给我一个F1签证。

谢谢你们一切善良的帮助。

忠诚的,

范例6.4 分析

这位申请者从签证官那里获得好几个拒签理由,但主要原因只有一个:移民倾向,而这个移民倾向的判断,主要根据他是单身这个状态。所以,他被拒签的主要表面问题,是未婚。因此申诉信的重点,是对于这个问题的反驳。而对于因为单身拒签的反驳,又是再简单不过的:难道美国禁止单身贵族去留学吗?

婚姻状态是签证面试经常碰到令大家比较头痛的问题之一。婚姻是一个高度隐私的东西,按说作为美国公民的美国签证官应该不问这个问题。但作为甄别“移民倾向”的,个因素,婚姻问题也成了签证时的一个重要盘问内容。很多人,结婚的和没有结婚的,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吞吞吐吐,好像不结婚是个什么错误,结婚又是什么错误。

关于结婚与不结婚,和签证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尽管结过婚的人在国内留有家小,看上去少了一点移民倾向,但只要看这个事实就知道这个优势是毫无意义的:绝大部分F1签证获得者,到了美国都要为自己留在国内的配偶和子女申请F2访问签证。所以,婚姻与否和你的移民倾向应该是毫无关系的。假如签证官认为有关系,你就应该把这个事实告诉他,对于这个事实,签证官当然知道得比你更清楚。

所以,我对于读者的建议是,不要把婚姻问题和签证混合起来,两者是两回事。裴多菲说:“留学诚可贵,签证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二者皆可抛”。如果你的爱情成熟了,赶快结吧!哪怕签证官也在追你的意中人。但是,如果你们的关系还不到季节,则绝对不要为了签证官领证。但是婚姻问题确实是一个经常被问及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申请者的心态应该是:根据美国签证哲学,真实、自信、具体、合理地回答签证官的问题。读者要记住:签证官所有关于婚姻的问题,都是想找出你潜在的移民倾向,所以你的回答,一定要从这个角度出发,把签证官对你的怀疑给打回去。

如果你已经结婚,在提到婚姻问题时,一定要有真实的丰富的感情,为你的家庭感到自豪和幸福。假如你只是干巴巴地说:“是的,我结过婚了”,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回答应该是类似这样:“Yes,I AM happily married with (or without) one child; My wife is very beautiful!”(是的,我是幸福的婚姻中人,有一个孩子。我妻子非常漂亮!)。这种回答,具体而有个性,富有人性,你在签证官面前,成为了一个值得尊敬的有责任感的家庭男人(Family Man),而不是一个符号,一个紧张疲惫的“Visa Applicant”,签证申请者。

假如你的妻子并不漂亮,你怎么说?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认为自己的妻子漂亮的男人是最激动人心和最值得敬佩的男人。如果你不认为她漂亮却又娶她为你一生的伴侣,你是什么东西27所以,对于婚姻的回答,一律应该是面露幸福之光的回答。

女性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也一样,而且更加容易脱口而出:提到丈夫一定要带着崇拜的心情说他非常成功,非常聪明,非常潇洒。千万不要把心里话说出来:“他是个狗屁无庸的东西。今天给我签证,明天就离婚!”。

没有结婚怎么办?

假如你是一个三十岁的单身女性,你确实属于高拒签率的队伍。对这个问题应该怎么回答?根据美国签证哲学,还是一句话:自信而真实地回答。

我的美国英语老师告诉我到了美国不要问人家工资多高、结婚没有,合着美国人也爱问这个!They say it's inappropriate to ask about people's money and marriage in the US,but it Sounds that American people are interested in these things!

看看我的地位和工资这么高,高处不胜寒。我的单身,是中国阴盛阳衰悲剧的现实。不过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有点脱胎换骨的提高,到时候娶一个留美博士回国,再发展伟大的未来。

我现在单身过得挺好,没有人把我当作他的固定资本,难道热爱自由的美国签证官希望我失去自由吗?“婚姻诚可贵,老公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找不到合适的。 Can not find the Mr.Right.随缘罢。

同居其实等于结婚,只是怕麻烦没有登记而已。I am living with my man in common law(同居)

对男人不感兴趣。Sorry,but don't tell nobody,I am not interested in man

离婚了,庆祝我吧,我刚从牢笼里出来。

曾经为爱伤透过心,被一个没有福气的男人抛弃了。所以结婚的梦至今没有醒。

Why,marriage is the punishment for shoplifters in some countries!(这是美国著名电影Wayne's World里面的一句笑话,代表了美国人对于婚姻的幽默)。

可以想象,能够用上面任何一种答案回答签证官婚姻问题的单身女性,一定是那种非常自信、优秀、成功和自尊的高级专业和管理人才,一定能够震撼签证官。选用这些回答的人,必须和自己的风度气质表情以及英语能力结合起来。我承认目前还没有几个人能够这样回答问题,读者不要上当盲目运用。

从某种角度,上面的几个答案,实际上必须是一个受过美国教育的人才能驾驭的回答。作者把这些答案列在这里的意图是什么?

我的意图,是给大家一个轻松地看待签证面试的机会。这个看上去非常严峻的问题,其实是非常的荒谬。从荒谬的角度,来考虑你到底应该怎么回答,就非常容易回答了。我结婚与否,和你有什么关系?和签证有什么关系?和我回不回中国有什么关系?让我们试选几个实际可美国法律对未婚F1申请者是否有歧视(限制)?

结过婚的人移民美国的可能性比单身的大,因为两个人的移民倾向比一个人多一倍。

有几个已婚者的配偶没有申请过F2?

你们是否已经或准备废除F2签证?(否则限制单身签证申请者就没有意义)

稳定压倒一切2分居的婚姻是不稳定的。所以我打算把它放到两三年后,从美国回来再考虑。那时候婚姻才是最稳定的婚姻呢,天天蜜月!

我可不想把我的配偶扔在国内受孤单!

过去的两年本来是已经到了中国人结婚的年龄,但你知道我在忙考试出国也就耽误了。But now it's the high time for us to get married and we are actually preparing our wedding cere—mony for the next month.I'll invite you to the wedding if you give me this visa2

我觉得事业比婚姻更重要,中国人说成家立业,如果不立业,就成不了家。从美国回来,我当然就可以建立一个最完美的家庭(这个回答适用男性)。

一言蔽之,签证官对于“婚姻”问题的目的,是火力侦察你的移民倾向。你必须意识到签证官的这个目的而回答他。不能仅仅简单回答Yes or No。你的婚姻可能是各种形态,但你的本质却永远不移:你是一个成功的、优秀的、学成之后一定会回国发展的高素质的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看得起美国,才去学习一把。怀疑你这样的人有移民倾向,简直是开玩笑2在这种心态的支持下,结合你自己的学业、事业、成就、计划,具体而真实地Rebuke签证官。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