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小苏同学告诉你为什么选择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硕连读
小苏同学告诉你为什么选择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硕连读
2018年09月17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点击量:295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寒窗苦读12载,经历残酷的高考,四年后又要参加更为残酷的研考,再辛苦三年才能拿到硕士文凭,相信这是大部分在国内苦读的同学的经历。那么,3年内既可以获得本科文凭,又可以获得硕士文凭,又不需要经历残酷的研考,这就是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的本硕连读项目。既节省时间,又能在世界前2%顶尖名校就读的机会,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本硕连读
本硕连读是指在申请本科时,就明确只要达到某些基本的条件即可在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硕士生阶段学习的一种培养方式。

 

本硕连读的优点
申请本科阶段就已经确定学习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硕士生阶段的学习,不必再次提交申请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本科2年,连读硕士1年,大大的节省了时间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先来听一下本硕连读硕士在读的苏晨宇(硕士在读第一学期)同学的心声,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学生在新加坡校区的学习生活。

 

决定出国时为什么选择JCU新加坡
当年高考完后就觉得很迷茫,因为高考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而且年轻气盛的我也很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于是找到了一个留学顾问,当时顾问老师根据我的情况以及我高中的成绩向我推荐了JCU新加坡。

说起为什么选择新加坡,相信大多数选择新加坡的中国学生的理由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新加坡安全舒适,也是距离中国较近的首选留学国家之一。

选择JCU,第一考虑的就是时间相对节省,两年就可以读完本科拿到学士学位;第二个是我刚刚高考完,并没有雅思成绩,但是我可以参加校内的英文测试然后凭该成绩进入JCU新加坡先进行英语语言课程的学习。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在英文的大环境下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于是我就开始了在JCU新加坡的学习。

 

谈一下在JCU本科的学习经历
因为有了8个月的英语语言课程的学习,本科的学习对我来说还比较容易掌握,因为在语言学习的时候,我就经历了写小论文、课堂演讲等等在本科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内容。

但是在学习的时候也需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和休息的时间要有规律的调整好;比如一个学期将会有几篇论文,每一篇论文的due date,有没有论文的due date是在同一个时间的,这都需要提前计划和安排好。因为我选择的是商科,论文相对较多,在刚开始进入专业课的时候就没有安排好时间,在交论文的那几天连续熬了几夜才在due date之前把所有的论文交齐,现在想想都觉得很紧张。

 

在JCU难忘的朋友或者老师
在两年的本科学习的道路上,可以结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在本科刚进入专业课是我就结识的一位朋友Quynh Ngoc,她是来自越南的,她会把她在语言学习上很多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我,很感谢她在学习上给予我的很多的帮助。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的好朋友,就不一一举例了。
 
印象最深的老师的话,应该是Ms Pamela了,她是指导我们MDP(毕业论文)的老师。Ms Pamela是一个很特别的老师,她不像传统的老师那样看上去都是学术型的,相反她总是表现的自然轻松,妙语连珠,我们永远猜不到她下一秒的反应。她的教学方式也极其与众不同,但她总是能用特别巧妙的方法告诉我们什么是重点。她精致的装扮,总是能引起我们的注意,可以让我们在课堂的注意力都放在她的身上,很幸运选到她的课,做她的学生,体验了不同的课堂。
 
还有另外一位老师可以说是我的精神和知识的双重导师。Dr Thong是金融科目最受欢迎的老师,作为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能选到他的课做选修真的是我最明智的选择。Dr Thong是一个知识丰富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老师,他在授课的同时,甚至会悄悄的告诉我们哪一只股票会涨。他会鼓励我面对难题要努力去解决,课后也会教导我认真的对待每一科的学习。

 

在JCU的蜕变和成长
在JCU的这两年多里,我从一字头的年纪变成了二字开头,从100多斤变成90多斤,从刚到新加坡的害怕无助到能较快的适应身边的变化。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成长,在学习上能认真的处理和安排每一项作业、论文和活动还有quiz,虽然也会焦头烂额,但是可以给自己设定目标,一步一步的做好。
生活上,感觉自己更独立了,不需要事事都依赖父母了,并且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自己想要的。在跟不同国家的同学的接触中,了解并可以接受不同的文化习俗,所有的这些都是在这两年里面慢慢积累,慢慢的调整和改变的。

 

选择本硕连读的原因
我很喜欢新加坡这个国家,总觉得在这里的时间还不够久,还没有深入的了解到这个花园城市的精华,决定继续在JCU新加坡读硕士,是因为跟这里有了一定的感情,还想再上一次Dr Thong的课。再加上JCU新加坡的硕士只有一年,学历文凭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所以决定留下来继续深造。想到我硕士毕业的时候,我的高中同学应该刚刚大学毕业吧,心里不禁窃喜。


未来的计划
说起未来好像遥不可及,但是又近在咫尺,毕竟硕士课程只有一年。现在比较专注眼前的事情,把该做好的事情做好,但是也会考虑毕业后的打算。希望能在新加坡找一份工作,然后能够继续留在新加坡生活,或者也有考虑到其他国家的想法,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未来不是凭空臆造出来的,还是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完成当下每一步的事情。
 
读完了我们本硕连读的小姐姐在JCU的经历,有没有受益匪浅?苏晨宇只是新加坡校区本硕连读的同学中的一位,或许她的经历不能代表所有的同学,但却极具代表性。
想要了解大学更多本硕连读的信息,请与大学各地驻华代表联系。

 

JCU新加坡简介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是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直属校区,跻身全球2%*的顶尖名校。并且,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大学综合排名上升到201-250*。新加坡校区为学生提供一整套从大学预科到博士级别的课程,涵盖商业管理,信息技术,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坐落于沈氏道。该校区为学生提供了完整的基础设施及服务,以支持学生的学习。其中包括:课室讲堂及研讨室、图书馆、计算机实验室、金融交易模拟室和一应俱全的体育设施。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海交通大学,2017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


再次声明!!!
出国留学找万佳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