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如何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如何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2018年08月09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点击量:24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别了阳光,海滩,电视剧呢。在这里请给不懈坚持的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在留学路上一个很重要事情—择校。每个在追逐梦想路上的同学在选择院校的时候都会有纠结和不确定,那么在挑选远在大洋彼岸的学校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不能只看学校排名 
现今国内最常见的美国大学综合排名US News在1983年开始对美国的大学进行排名的,每年8月发布一次来年的最佳的美国大学。但是,在选校的时候切忌唯排名论,需要冷静的对待排名。 
同时呢在同学们选择美国大学时,所选的大学排名不能太集中。一般学生会申请10所学校左右,那么我们在申请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所有学校集中在一个阶段而是根据意向学校的录取要求形成合理的梯度,比如排名前30的选择几所作为冲刺,前30至60的选择几所,60到100的选择几所作为保底的学校。这样不但能保证申请的成功率,又能够将自己的优势合理发挥,得到更多的offer从而有更多的选择. 
 

择校要考虑地理位置 
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学校选择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地理位置意味着生活费用、实习机会、毕业后的就业机会等。大城市会有众多好学校,毕业后也会有更多的就业选择,但这也同时意味着高消费水平和高生活成本。在此基础上,学生可以结合自己家庭的经济状况,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 
 

关注大学招生人数与就业率 
研究生院的每个专业或者项目的招生人数都是会发布在官网上的,根据每年招人人数的变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推测录取的难易度。招生人数越多的项目可能竞争会相对较弱,但是也不排除一些热门学科和有知名教授的专业竞争还是会很激烈。而且,对于研究生来言,毕业后的就业率如何,新员工的薪资水平,以后的职业发展都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