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高考留学香港遵照哪些选择?
高考留学香港遵照哪些选择?
2018年06月06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这里,我们也提供一种声音:院校优于专业,发达地区优先。
每年的高考都是国家最受重视的升学考试,考生承受着家长、老师乃至学校和国家的殷切期望。经过两天奋战,再度过半月的等分煎熬,拿到成绩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考的还算不错的话究竟是就读一个985、211类院校?还是留学深造?


在高考填志愿这件事情上,通常会有这几种声音催促你作出决定:老师希望你报985、211或者是能上的最好学校;父母希望你报省内或者离家近的学校,专业一定要选最热门的;一些同学希望你们一起复读,来年再战;而小卖部张大爷则认为只要是大学生,就可以说是即将走上人生巅峰了吧?
在这里,我们也提供一种声音:院校优于专业,发达地区优先。
院校优先:以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为例,用数据进行分析。


1.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录取的授课型硕士中,有36.42%来自内地985院校,19.65%的学生来自211院校。当然,仍然有27.75%的同学来自双非院校,这些同学的录取证明了双非同学如果足够优秀,依然有机会被香港大学录取,但难度比起985、211院校的同学来说,自然有所增加。


2.香港科技大学
可以清晰的看到,有接近50%的学生来自国内985&211院校,22%的新生来自211院校。由此看出,211、985的学生在申请港科大的时候有一定的优势。


发达地区优先:教育资源与就业前景
学术研究最需要的是资源和交流。在这些名校比较多的城市,联合办学也更为常见。比如,武汉市的7所211高校组成了“七校联盟”,学生可以跨校跨学科辅修第二学位,拿到双学位证书。这一模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等地都已形成规模,而他们之所以能展开的最大优势就是学校多,名校多。
所以,如果你要选城市,可以优先选择北上广,这些地方不仅集中了最多的教育资源,而且还能为你提供丰富的实习经历和更好的报酬。同理,香港也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就业前景,因此也可以考虑赴港申请副学位。


如需进一步了解,欢迎在线咨询万佳留学专家。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