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澳洲热门专业之精算
澳洲热门专业之精算
2018年05月29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商科专业一直是澳洲留学的热门专业。但是,商科课程学什么,毕业后干什么,哪些课程与会计同属商科,我们是否一说商科就唯有会计一门课程可以选择等一系列问题很多人还没有深入去理解。目前一个职业精算师在澳洲每年的收入大约为95000 到110000 澳币,并且近几年薪水一直不断增长(约每年增长11000 澳币),高级精算师或经验丰富的精算师每年的收入大约在200000 澳币左右。可想而知,精算师的就业前景是不可估量的!精算专业的身价和地位远远超过MBA,是现在国内外最紧缺的高端人才。
 
一、精算师的定义
精算师英文是Actuary,这个词来源于拉丁文,本意为经营。现在社会中,简单来说是一种处理金融风险的商业性职业。大部份的精算师都会于财产保险或人寿保险公司工作,其余的精算师主要咨询公司(主要的客户是规模较小的保险公司及银行)、养老金投资公司、医疗保险公司及投资公司工作。举个简单的例子,精算师一般可以运用数学、经济、财政和统计工具帮助保险公司制作新产品,算与之相关保费和担准备金,为保险公司制定投资方针和风险评估。当然,不能简单的将精算专业仅仅圈定在保险和人寿这样一个范围内,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电信,环保,政府部门等行业内对精算师也有一定程度的需求。
 
二、精算专业在国内的就业前景
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大师极少,在当今的国内人才市场上,精算师可谓是凤毛麟角。随着国际保险巨头在中国开拓市场以及国内企业的需要,精算师是几年后保险业最炙手可热的人才,目前,国外的精算师平均年薪达10 万美元,国内目前月薪也在1 万元以上。学生毕业是在几年后,随着人们对于保险认识的加强,保险行业的兴起必然会需要更多的精算师。

三、澳洲精算专业的产生和澳洲精算师注册
澳洲精算教育起源于英国,上世纪80 年代前澳大利亚精算师都是以通过英国精算学会的考试而获得精算师资格的。在1980 年,鉴于英国加入欧共体以及为了更好的适应澳洲自身保险市场,尤其是澳洲独特的养老保险体制,澳洲正式设立了自己的精算培训大纲和资格考试。澳洲精算教育最大的特点是将职业培训与大学正规教育相有机结合。具体讲,澳洲的精算资格考试和培训可以分为3 个部分。


1、基础课程
完全按照英国精算学会大纲,共包含9 门课程,澳大利亚精算学会不设该阶段课程的考试,考生在经澳大利亚精算学会认可的大学学习精算课程并通过大学自己的考试来获得认可资格,也可以直接参加英国精算师资格考试来获得认可,这9 门课程是:
1) 概率统计 2) 金融数学(利息理论)3) 随机模型 4) 生存模型 5) 寿险精算数学 6) 非寿险精算数学 7) 经济学8) 财务与财务报告 9)金融经济学
 
2、准精算师(Associate)课程
精算内控系统(Actuarial Control Cycle),这是由澳大利亚MACQUARIE 大学精算系于1996 年创立的特色课程,其基本想法是,当学生学完精算第一阶段的基础课程后,不应马上就将后续课程分成很细的专门方向,如寿险、非寿险、养老金和投资等课程,应该给学生一个精算应用的总体和系统的观念,通过一系列案例教学来帮助学生理解精算学的整体含义。
通过AB 两部分的学习和考核,可被澳大利亚精算学会认可为准精算师(associate)
 
3、精算师(Fellow)课程
这是完全由澳大利亚精算学会组织的资格考试,考生可从5门专业方向课程中任选两门考试,每门课程的考试分为两部分,各一张卷子,分别在上、下午进行,综合两部分成绩评分,这5 门课程包括:1) 寿险精算实务 2) 非寿险精算实务 3) 养老金精算实务 4) 投资管理 5) 金融
资格认定:在通过了第三部分的考试后,只要参加由精算学会组织的一个为期两天的职业培训短训班,再加上一年的实务工作经验即可被认定为澳大利亚精算学会的正式会员(Fellow),即精算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