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这两个究竟怎么选?
波士顿学院?波士顿大学?这两个究竟怎么选?
2018年05月28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美国波士顿众多名校里面,有两所以“波士顿”冠名的大学,让很多学生傻傻分不清楚。两所学校不仅离得近,而且还长得像,以至于很多想去波士顿读书的孩子,都会因为名字的差别在第一次申请的时候感到迷惑。

要说容易弄混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和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也真是情有可原,两所学校不仅离得近,而且美国有很多大学里都会有学院,比如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里的文理学院叫Harvard College,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里的文理学院也叫Columbia College,因此许多小伙伴们就容易把两所大学当成一样的。

不过这波士顿学院和波士顿大学妥妥的是两所不同的独立院校,在最新的2017US New年美国大学排名中,波士顿大学排名为39位,而波士顿学院排名为31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波士顿大学与波士顿学院的区别,不要再傻傻分不清楚了啊!

 

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简称BC)建于1863年,是一所典型的教会大学或贵族大学,位于波士顿西面六英里的小镇上,校园面积不大,但栋栋建筑都很有特点,看上去优美静谧,是一个非常适合学习和静修的好地方。波士顿学院过去几年发展很快,现有学生约1万5千人(其中研究生约5000人),亚裔学生比例约有10%。波士顿学院是一所以人文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热门专业包括:企业管理、传播学、金融、英语及文学、政治学及政府学以及历史学等,其中企业管理、金融等专业排名都很靠前。

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简称BU)创校于1839年,是全美第三大私立大学。全校约有3万多名学生,来自于全美50个州及120多个国家,海外学生总数超过5千人。波士顿大学采取国际化、多元化的管理经营方式,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使波士顿大学成为一个世界文化交流的学府。近年来,波士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有逐年增加的趋势,中国留学生已经占国际留学生中的第一位。波士顿大学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紧邻查尔斯河,校园闹中取静,交通便利,无疑是一所拥有理想学习环境的大学。

相对而言,波士顿大学是一所全专业的综合性大学,位于市中心,校园开放,学生活跃,可以说适合更多的人作为留学的选择;而波士顿学院是以人文学科为主的有浓郁教会文化的大学,校园安静,对学生管理更为严格,或许更加适合学习目标明确的学生作为自己的留学选择。

两者的区别

学术角度看,波士顿学院要比波士顿大学好,但不是很多很多。BC排名30左右,BU40左右。BC较小,比BU难申请,录取人成绩远高於BU,每班人数少,校区集中,像个一般大学城。BU人数比BC多了一倍,平均GPA,SAT都远低於BC,校区与波士顿市区混在一起,由一个校区到另个校区还得坐电车或开车,校区幅员辽阔但很凌乱。但BU活动花样多,许多运动项目全国顶尖,喜欢课外活动的学生在BU会如鱼得水。

两校学费差不多五万美元出头,但BC是Need-blind Financial Aid,按家庭状况提供助学金。BU则是按成绩提供奖学金。光由这一点就可知道BC较有自信可以吸引好学生。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