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北欧设计这么出名,原来是因为他!
北欧设计这么出名,原来是因为他!
2018年04月23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北欧设计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独立于世俗外的一股清流,落落大方又不失品味,简单的构造,用充满艺术感的线条去表现美,让人一眼便能识别出,这就是北欧风。


现代建筑大师的诞生
北欧特别的自然环境以及人文氛围,孕育了很多设计界的大师,其中一位伟大的建筑设计师,便是芬兰的阿尔瓦尔·阿尔托。

阿尔托先生的设计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北欧的建筑设计风格,建筑外表线条流畅,室内空间空旷大气,以人为本,最大限度优化了人对于生存空间的体验感。
芬兰政府为了纪念这个建筑界的奇才,用他命名了一间大学:阿尔托大学。这所大学2010年成立,用了7年时间,极速而又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世界顶级学府。

 

走近芬兰的著名学府

阿尔托大学是由三所芬兰大学合并而建立而成:赫尔辛基经济学院(The Helsinki School of Economics)、赫尔辛基理工大学(Helsink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和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学院(The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 Helsinki)。芬兰政府希望在合并三所学校后,阿尔托大学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成为国家创新与高教育质量的代表。
其中,原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现更名为阿尔托大学理工学院Aalto University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1849年成立于赫尔辛基市区,是芬兰最好,且历史最为悠久的理工科大学,亦是欧洲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整个校区的许多建筑都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阿尔托设计。

阿尔托大学理工学院每年跟芬兰各领域的工业巨头有很多合作项目,如诺基亚及其他信息与通信技术公司、森林工业、机械工程、化学品和纳米技术,以及芬兰国防部和VTT技术研究中心。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尔图里·维尔塔宁也曾在阿尔托大学理工学院化学系担任教授。近年来,学院投巨资于纳米技术的研究,并拥有北欧及波罗的海国家中最大的无尘室,及欧洲最大的显微镜集群。自2008年以来,与诺基亚研发中心合作在学校建立研究中心,致力于建立共同研发项目以及加强诺基亚与阿尔托大学研究人员的互动。


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主要分为媒体、设计、艺术、建筑以及动画、电视与制作设计等部门,是芬兰艺术设计的最高学府以及北欧四国最大的艺术设计大学。在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阿尔托大学排到了艺术设计大学的第13位,仅次于美国的耶鲁大学和英国的牛津大学。

阿尔托大学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从阿尔托大学毕业的学生通常都身怀多种技能,据统计,83%的研究生一毕业就马上找到了他们学习领域的工作。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