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高三了该拿留学怎么办?!
高三了该拿留学怎么办?!
2018年04月1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高三才想出国,时间来不及了怎么办?我不想比同届同学晚毕业,能不能尽快出去呢?这么短的时间我还能怎么申请呢?很多很多的额问题会因为突然的留学决定而出现。高三学生马上进入期末考试,也即将迎来比较有压力的模考。有一些家庭在节骨眼的时刻,突然动摇要出国留学读本科还是留在国内高考的念头。具体都有什么办法呢?

美国本科剖析: 美国的大学拥有充足的资源、先进的技术和种类丰富的课程,诚然选择的范围还算是比较广泛的。但是美国的教育不同于中国的影响,相比一些因素也会给中国学生带来挑战。比如写作、批判性思维、道德推理、适应多元文化的素养、表达能力、为职业生涯做准备等方面。 美国本科教育的一大特色就是通识教育,学生大二前可以不确定专业,选修各类课程。对于学生将来成熟谨慎的确定专业都提供了充足的机会和时间。

 

留学途径:

桥梁课程:

通常是指在正式进入正式课程之前,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一部分大学学术课程,为后续大学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与传统的语言中心不同的是,桥梁课程会根据学生的语言能力搭配一些学术基础课程,可以修读一部分学分。对于有一定语言能力的学生,此项途径还算是比较务实比较节约时间的一种选择。 开设院校有加州欧文大学、东北大学、佩斯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犹他大学等。

建议时间:高三毕业当年秋季

 

双录取:

言外之意就是两份录取,也就是学校发一份录取,语言中心发一份录取。通常这种项目根据学校的不同也会有一定区别,比如语言中心有直接校内开设的,也有语言中心是校外开设的。这种模式的优势就是学生在未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也可以先拿到录取,劣势就是在学生开始学术课程之前只能参加语言培训,并且进入到学位课程之前大多还需要再次考取相应的TOEFL或IELTS,给学生未来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 开设院校有特拉华大学、马凯特大学、阿拉巴马大学等。

建议时间:高三毕业当年秋季

 

转学计划:

这点是需要特别强调的,的确有些学生因为语言成绩备考的事情,第一时间来不及,第二质疑自己的能力,有些家庭不免会出现是否可以让学生出国时间暂晚一年,在家全职准备英语。其实这种决定还是不太建议的,除了给学生带来的同学差距恐慌,仅仅是为了一个语言而耽误一年的时间本人认为是大可不必的。语言是环境的产物,是需要积累的。并不代表学生的实际能力,也不足以成为学生将来进入社会的绊脚石。 如果学生语言基础还可以的情况下,比如TOEFL可以达到65分以上,建议完全可以以桥梁课程和双录取的模式。如果学生语言基础的确一般,而且不自信,建议完全可以参加高考,同步准备留学。暂时先入读国内的大一课程,同时准备美国大学的申请,根据美国申请院校的要求决定是以新生身份申请还是转学生身份。如果是转学生身份,那肯定是最好的了,因为国内大一的某些课程也是不会白白浪费时间的,学分还是可以转入到美国。

建议时间:大一在读或大二在读期间

预科:

目前国内很多大学都有开设预科模式,包括清华、北大这一类的名校。但是这种方案我建议家长还是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斟酌性选择的。这类项目多是由留学机构来操控,包括教学方案的不统一,甚至有出现和美国的申请时段不统一,直接延误学生名校的申请。如果在教学方案比较合理的情况下,家长又比较担心学生初到国外的各种不适应、不独立,还是完全考虑这种模式的。

建议时间:高三毕业当年秋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