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转学 > 澳大利亚留学如何申请转专业?
澳大利亚留学如何申请转专业?
2013年02月0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刘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转专业在澳大利亚并不是难事,只要申请者给校方提供充分的材料证明自己具备的专业潜质和学习能力,申请成功的机会就很大。不同情况的学生申请转专业时会面临不同要求,学生要慎重。

  专家指出,在同一所学校内,换科系或专业的学生只要取得学校同意即可。若学校有名额,学生可不告知移民局直接转学。比如学生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准备攻读会计硕士,后来对物流硕士感兴趣,可在开学前到国际部填写课程变更表格,得到批准后,再办理费用变更等入学手续。

  主课就读少于6个月的学生换学校,要先拿到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然后通知原学校,申请开具同意转学证明(ReleaseLetter)。如果原学校拒绝学生转学校,但学生的理由又比较充分,可以到教育部提起上诉。如果原学校批准了要求,学生拿到ReleaseLetter,再到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就完成转学了。这种情况下,从7月1日开始,如果学生签证类别没有改变,就无需告知移民局自己己经转学。但如果转的课程属于不同层次,学生要申请新签证。

  主课程的学习时间已超过6个月但学习程度不变的学生提出转学,从一所高中转到另一所高中,从职业类院校转到私立学院,或从一所大学转到另一所大学,均不用改变签证类别,也不需要申请新签证,只要请原来就读的学校开具一份同意转学的证明(ReleaseLetter)即可。申请人拿到新学校的通知,就可以进行注册,不需要通知移民局。

  学习时间已经超过6个月,且学习程度改变的学生提出转学,如从高中转到大学预科+本科,从本科转到文凭课程,签证类别发生变化,必须申请新签证。申请新签证要准备的材料与第一次申请学生签证时的材料要求相同,包括个人和家庭信息,已完成学业证明等。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