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细节决定成败,景观建筑本科生喜获哈佛录取
细节决定成败,景观建筑本科生喜获哈佛录取
2018年04月08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基本背景:学生SA(应学生要求,不透露姓名),本科北京建筑大学,景观建筑专业,GPA3.41,GRE316,IBT106。
申请过程:学生的基础非常扎实,大脑创作能力超强,作品独立完成,其间熬了几个大夜。主要说一下留学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方式。
硬件上:对于艺术学生来说,最难熬的一关永远是语言,况且S的志向远不在纯艺术类院校上面,也就是说她想申请综合类大学,而且野心还不小(要不然怎么能拿到哈弗录取呢,哈哈),学托福是个痛苦的过程,经过半年的努力攻坚,在第二次考试,终于拿到了105分数。呼~~长舒口气!后来发现,高兴的有点早了——GRE320的目标就是上不去了,要不是Q差点,要不就是V差点,在考了3次之后,学生果断决定放弃。再怎么劝也不考了,所以最后的分数是316。

定校过程很痛苦,特别难以取舍,和学生,学生妈妈还有文书老师的不断沟通后,最后定下了方案:哈佛,宾大,康奈尔,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佛吉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在刚定校完毕的时候,谁也没有想过,能拿到哈佛大学的录取。直到写完文书,我和文书老师坚信——这个学生必将成为2018年最成功的案例。
令我们坚定信念,主要有以下几点:
1、细节决定成败,学生在文书过程中每个细节都沟通到位,再好的文书老师也编不出优秀的学生。学生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素材,每一条都是有理有据,逻辑分明。在取舍上又轻重得当,段落之间,句子之间,甚至单词搭配上都行云流水,笔走龙蛇,没有丝毫拖沓,学生素材优秀,文书老师专业负责,文笔优秀,此乃其一。
2、一篇文章:how to get into Harvard,是关于对哈佛大学的学生进行的一篇采访,其中一个学生说:学习制胜,每科都争第一必然有好结果。显然,我们不是这样的学生。虽然各方面优秀,但是硬件不算拔尖。但是另一个学生说:good at study Harvard doesn't need you!仅仅学习好,哈佛是不会要你的!两个学生说的都对,我们get到的点是,Harvard需要学生有passion,有激情,有特色。所以我们在简历和个人陈述里面加入了个性化元素,比如:街舞,社团等等。用学生的话来说:我是学建筑的里面最会跳街舞的,哈哈!
3、充分的面试前准备。哈佛的面试通知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惊喜之余也有紧张。于是,我们做了全面的准备:从服装,文书,专业,作品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备战,我和文书老师也配学生对练了几天,直到能够对答如流。而等到面试结束后,学生对我说,其实哈佛的面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老师主要还是进行语言能力的测试,在面试中重点提出了她的其他方面都ok,唯独语言分数偏弱(好吧,你是哈佛,105算低分,果然牛!)。不过面试之所以比较顺利,还是得益于前面几天高强度的训练,给了学生勇气和信心。试问,最难的面试题目我们都准备好了,还会怕你聊别的!所以面试准备还是很有必要性的。
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东西,就不一一赘述了,毕竟整个服务周期一年多,沟通的地方太多了,也写不完。目前学生已经有三所学校录取:哈佛,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康奈尔很不开眼的给拒了,不过Who ceare哈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