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商科综合 > 澳大利亚商科优势
澳大利亚商科优势
2018年02月01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近年来,出国学习的孩子选择商科的孩子占到了70%,而去澳洲学商科的又占到了了60%,为什么这么多学生会选择去澳洲学商科呢?
 
 
第一,澳洲商科QS排名高。
 

以2017年最新的会计和金融专业QS排名为例:世界排名前40的学校澳洲就占到了6所。
 
 
第二,当地就业申请移民快捷,移民加分,使澳洲留学一直在中国学生和家长间保持留学热潮状态。 
 
学生选择赴澳攻读会计学位,自2008年开始就不断有人发出“会计专业学生已经接近饱和会计专业即将从紧缺职业列表中被拿掉”的声音。但事实证明澳洲政府仍然发出“会计从业人员短缺”的信号。通过与一些当地留学生的接触我们发现很多学生选择会计专业只是为了办理移民。一旦移民成功就不再从事会计工作而是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展。这也造成了会计专业申请者年年爆满,会计从业人员依旧紧缺的现象。
 
 
那么,这些被承认的课程在学费、学时、科目等方面有什么共性和特性吗?我们以麦考瑞大学的Master of Accounting与南澳大学的Master of Business (Accountancy)为例列表比较。
 
 
学校:麦考瑞大学 

学制:2.5年 

学位授予条件 13门课+通过CPA考试公会 
 
 
学校:南澳大学 

学制 2年 

学位授予条件 12门课 
 

可以看出就算是经CPA公会认可各个大学设置的相关课程也有自己的特色。麦考瑞大学要求你完成学校开设的13门课外还要通过CPA课程这样才能拿到硕士学位而南澳大学则只要你通过学校的12门课程就可以获得学位而后完成CPA课程是你自己的事了。
 
那么,是不是读麦考瑞大学的专业要冒拿不到学位的风险答案是否定的。麦考瑞大学就读该专业的学生通过CPA考试的比例超过99%。因为被认证的课程本身的质量就是很高的而且大学还系统地组织指导学生如何准备通过CPA课程。如果你能完成并通过学校本身的课程你肯定能够通过CPA考试。
 

除会计以外,商科方向还有其他几个类别:
 

1.企业管理:适合有相关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的学生选择就业前景十分看好目前东亚和东南亚的留学生选择比较多。

2.计算机管理这也是中国大陆学生喜欢选择的一类学成后一般从事电子商务或网页管理就业前景比较好。

3.金融,未来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比如投资基金管理、证券业、银行业、股票买卖行业
等。

4.贸易,也有学校称之为国际经济学未来就业一般集中在银行、国际金融贸易领域这也是留学生选择的一个热点。

5.市场营销,这类学生学成后在国内外都有就业机会当然学生独特的专业背景也很重要。

6.旅游管理,宾馆服务这在澳洲的商科中是新兴的内容发展很快。
 
建议对于留学生想节省时间尽快在澳洲移民、就业的人来说选择商科是首选。中国学生选择商科主要是因为方便申请移民同时学习难度较其他专业要小。其中商科成为大部分中国学生的第一选择。商科的学习时间短基本上一年半到两年就可获得硕士学位。部分经商的家庭出于家族生意经营的需要希望子女就读商科。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