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金融 > 德国留学:申请金融专业要了解哪些事情?
德国留学:申请金融专业要了解哪些事情?
2017年11月28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在当今时代,金融专业备受学生的青睐,当然,这对于选择到国外留学的同学来讲也不例外。那么,德国留学选择金融专业的话,我们应该知道什么呢?

去德国留学,申请德国大学金融专业要了解哪些事情?

 

德国学校金融专业的设置

一般金融或经济专业设置在Wirtschaftswissenschaftliche Fakulty(经济学院)。

从本科来讲,一般到德国来读经济的同学会选BWL(企业经济学)或者VWL(国民经济学)专业,BWL全称Betriebswirtschaftslehre,VWL全称Volkswirtschaftslehre,这两门专业本科读起的含金量比较高。 另外还有Wirtschaftsinformatik(经济信息学)和Wirtschaftspy dagogik(经济教育学)。


硕士阶段专业更加细化,包括Finanzen,Rechnungswesen und Steuern(金融、审计、税收学),Marketingund Distributionsmanagement(市场和分销管理学), Unternehmensführung(企业管理),Steuerlehre(税收理论学)等。 德语、英语双语授课的包括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和Development Economics (发展经济学)。

博士阶段的研究方向一般是由自己的研究课题来看。
 

关于该德国专业的学费问题:
 
目前德国全境除了下萨克森州,都已经不收学费了(下萨克森州在2014/2015冬季学期开始也全面取消学费)。

每学期一般收200-300欧不等的注册费(根据各个学校的学期交通票、学杂费不同而定)。
 
 

选择大学问题:
 
德国有University(Uni)和Fachhochschule(FH)的区别,前者是研究型综合大学,后者是应用科技大学,按照传统说法,Uni偏理论研究方向,FH偏实践方向,不过近几年这种区别正在逐渐弱化,因为FH也开设很多理论研究型课程,Uni也很重视学生的实践,所以区别不大。
 
经济学专业,特别是BWL、VWL方向,Uni方面在德国首选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Mannheim),看排名就知道,其他,科隆大学(University zu K?ln),慕尼黑大学(LMU München),明斯特大学(UniversitytMünster),法兰克福大学(University Frankfurt am Main)等,都是很牛的。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