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新西兰的福利制度解析
新西兰的福利制度解析
2013年02月04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刘老师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随着以移民的方式赴海外发展为越来越多人士所接受,继加拿大、澳大利亚之后,新西兰成为成功人士移民定居新热点。其形式主要包括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具有申请周期短、不坐移民监、福利制度优厚、投资金额少等特点。今天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西兰的福利制度。
 
新西兰是个福利国家,有些评论家用一句囊括“新西兰人的生老病死全给国家包了”。绝大多数新西兰人顺理成章地接受政府提供的一切福利待遇,这是他们生来就有的权利,同时也是政府回报支持者的明证。因此,新西兰人的基本生活和普遍健康得到保障。所有公民都有权享受这种优厚的福利制度。
 
新西兰人的基本工资、家庭津贴、医疗津贴和退休金,都按统一定额发放,无须事先进行个人经济状况调查。政府税收用来供给众多的津贴:由于国库主要来源于累进所得税,福利国家实际上也是一种收入再分配制度。其理论依据来源于“家庭是社会的重要成分”这一信念。
 
新西兰优厚的福利制度尤其表现在对儿童和老人给予更多的关注。社会福利部下属儿童福利厅为儿童提供广泛的照顾。公民退休或是达到一定年龄(尤其是妇女)以后由国家负责安排他们的晚年生活。养老金是社会福利开销最大的项目,其发放形式有两种,受益人可以任择其一:第一种是老年津贴,享受对象是所有60岁以上的退休者和部分55岁以上的妇女。老年津贴不用交税,而且享受老年津贴的公民还可以额外工作挣钱;另一种是普通养老金,享受对象是所有65岁以上持有居留证的公民,普通养老金同老年津贴等值。
 
新西兰优厚的福利制度的另外一个显著特点在于出现意外情况时保障国民的正常收入。最大的单项津贴为丧偶的妇女(子女尚未独立的母亲可得到更多的津贴)而设。那些遭丈夫抛弃、或丈夫在精神病院住院6个月以上的妇女也有权享受这项津贴。因伤病临时辍工8天以上可得到疾病和伤残津贴。1974年新西兰颁布了综合性质的事故赔偿方案。那些先天性或偶发事故中永久必致残者(包括盲人在内),都有资格得到伤残津贴。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