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选校 > 转校退学率高达38%!学校选不好真不如不留学…
转校退学率高达38%!学校选不好真不如不留学…
2017年09月19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如果说留学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那选校选专业绝对是重中之重!

选择不一样的大学和专业人生可能会大有不同,交什么朋友、做什么工作、留在哪个城市、学了什么技能,甚至就连找什么样的对象,不是我吓唬你,这可能都跟你的留学选择有非常大的关系。

对很多人来说留学费用不菲,但做好全面了解的却不多,Higher Ed Strategy有研究数据表明几乎38%的大学生转校或者退学,主要原因是不喜欢或是不适合。

所以学校应该怎么选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看看UniversityHub是怎么说的。

 

Step 1:必备条件-选校你最在意什么?

把你最看重的点做个先后顺序排名,总结起来基本上也就是下面这八点。

加拿大选校

经过学生调查,排在前三为的分别是

教学质量

招聘单位的质量和数量

学生宿舍

不过这对别人很重要但是不一定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想要什么还是只有自己最清楚。

 

Step 2:专业-你想要学什么专业?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学术优势和劣势,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大学的优势刚好和你的专业相吻合的。这时候看专业排名要比看综合排名更重要,不要因为综合排名低就放弃专业适合的大学。另外排名是一年排一次,可变性很大,所以听听过来人和业界经验也很有必要。

而且“好学校”的范围太广,是小一点的班级规模?超厉害的教授?实力很强的co-op 专业,有时候只知道一个专业“很好”并不一定意味着就是你要的那种“很好”。

 

Step 3:学费-你是否比较在意费用?

留学是很贵的,想要节省开支却不一定代表要退而求其次。加拿大有很多大学的学费很低而且生活消费也低。

要注意大学里不同专业的学费可能不一样,比方说商科就要比一般专业高出很多。

大城市的费用高,热门城市的费用高,加拿大的沿海省份和魁北克的教育质量也很高但费用相对较低,是可以考虑的选项。

 

Step 4:城市选择-大城还是小镇?

先来看看两方面的支持点和不支持点吧。

大城市:

支持点:

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多,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多

生活便利,娱乐设施多

公共交通方便

对来自小地方希望改变的人是个很好的机会

对来自大城市不希望改变生活方式的人来说也是也好的选择

 

不支持点:

住宿费用贵

生活压力山大

太多东西分心,我们只是去读书的

 

小城市:

支持点:

对喜欢小镇生活的人来说非常适合

对喜欢很强社区感的人来说是个理想的地方

不需要太多时间浪费在乘公交上

住宿费用较低

 

不支持点:

对有些人来说太无趣

生活变得程式化

生活设施较少不那么方便

找工作困难

 

加拿大教育在留学圈那可以说得上是教科书般的存在,但是选错学校选错专业是会呼吸的痛,首先要在心里有个鲜明的定位,同时学术与文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就此走上人生巅峰…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