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瑞士印象
瑞士印象
2017年06月26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提及瑞士,头脑风暴会想到它的手表,军刀,联合国总部还有日内瓦车展。可能多数人都不知道它的首都并不是苏黎世,也不是日内瓦,而是默默无闻的伯尔尼(Bern)。究其原因,也许是因为Bern是为数不多的没有机场的首都。为什么?理由很简单,市民反对机场所带来的巨大噪音破坏他们安静舒缓的生活。“像北京一样将机场建在城外就好啦”,可是Bern哪有那么大,这座位于西北部的小城,仅51.6平方千米,比起北京16400平方千米,well,数学不好的我不用计算器是看不出来它们有多大差距了。


瑞士人说瑞士语吗?


既然大家为瑞士创立了一门语系,黑道不想打击你们的自信心,只能回答的尽量与“瑞士语”扯上关系。瑞士分三个语区,“瑞士法语区”,“瑞士德语区”和“瑞士意大利语区”,大多数瑞士人精通这3门语言,即使不会说,也能听懂。在火车上经常会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一人说法语一人回德语,聊的不亦乐乎。


瑞士的交通便利吗?
是坐飞机去另一个城市吗?


不用,瑞士领土41284平方千米,也就3个北京那么大,实在没必要飞。因此,瑞士的火车线路四通八达,即使上雪山,也可以乘坐小火车吭叽吭叽的往上爬。在瑞士,你会习惯坐1个半小时火车只为去蒙特勒吃顿饭,或者2个小时去日内瓦逛街,由于有太多中转站,换乘是必修课。另外,在瑞士读书的人儿,持B-Permit(暂居证)可以免签去申根各国,这就导致君岩说成员们没事儿就“在路上”,巴黎,米兰,阿姆斯特丹…出国行也要坐火车吗?像去意大利,法国,德国这三个把瑞士包围的国家,基本乘火车即可到达目的地。去巴黎5个小时,相当于北京到上海的高铁时长,你就出现在另一个国度了。


瑞士和瑞典是姐妹国吗?
瑞士在北欧吗?


不知道跟人重复了多少遍,才让对方记住瑞士不等于瑞典。曾看过百度知道的一个问题:瑞士属于哪个国家?答曰:瑞士属于法国。嗯,这比“瑞士的房子是用雪堆的吗”更让黑道印象深刻。至于瑞士属于东西北哪个欧,官方回答是中欧,瑞士与北欧不仅隔着一个德国,还有North Sea和Baltic Sea,所以其实瑞士并没有拉普兰德成日的冰天雪地,是一个如中国北方一样四季分明的国家。

                                                  瑞士是发达国家吗?
瑞士是非常发达的小国,人均财富全球第一,这导致物价水平也远高于欧洲各国。人们以为留学瑞士花费一定很低,同德国法国类似,仅一句话便可颠覆你的观念:我们很羡慕在英国的留学生,可以花那么少。


澳洲出名专业为幼儿教育,
美国为理工科技,
加拿大为会计金融,
那瑞士呢?
澳洲出名专业为幼儿教育,
美国为理工科技,
加拿大为会计金融,
那瑞士呢?


酒店及旅游管理。世界上最好的几所酒管学校都在瑞士,César Ritz Colleges Switzerland, SHMS, HIM, IHTTI等,作为世界酒店人的摇篮,每年为顶级酒店管理层源源不断的输送全能型人才。酒管专业出身的人,精通3门以上语言,会品酒,会调酒,看的懂会计账本、法律合同,聊的了人类起源、信仰文化。学校对学生日常严格要求,每日西装革履,只为学生成为未来管理高层奠定基础,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