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匈牙利自助旅游攻略】Euromniscient带你走遍欧洲
【匈牙利自助旅游攻略】Euromniscient带你走遍欧洲
2017年06月26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匈牙利是欧洲内陆国家,位于多瑙河冲积平原。匈牙利依山傍水,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东北部是喀尔巴阡山。两座著名的山脉把匈牙利环抱其中,犹如一道天然屏障,为匈牙利挡住来自欧洲三个方向的强风侵袭。著名的欧洲第二大河多瑙河,从斯洛伐克南部流入匈牙利,在北部的维谢格拉德转变南下,恰好把匈牙利一截两半,分成东、西两部分。河的东部是一望无际的平原,是匈牙利的粮仓。匈牙利人口超过一千万。


旅游最佳时间


一月至七月之间是匈牙利旅游的黄金时间。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是七月,平均温度为摄氏21.7度,最冷的月份是一月,平均温度是摄氏1.2度。夏季最热时可高达摄氏33-38度,冬季气温有时会降到零下20度。至于降雨,年平均降雨量为500-550公厘,大范围纬度为600-800公厘。秋末冬初时节最湿,夏末通常是最少降雨的时期。相对的,一年中覆雪的天数很少,降雪量的变化很大。整体看来,匈牙利比起其它同纬度的欧洲国家有比较多晴朗的天气。


交通指南


首都布达佩斯与欧洲15个首都有48列号火车直接连接。每列火车都有餐车及卧车。欧洲以外的旅客可以使用EURAILPASS、EURAILFLEXI和EURAILTICKET火车。布达佩斯有三个国际火车站:东方火车站、西方火车站、南方火车站,每一个火车站都与地铁与其它的大众交通工具都有连接,非常方便。


美食小吃


鱼和山珍在匈牙利食品中占据着重要位置。烤fogas(一种鱼的名称)简直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山珍主要来自匈牙利东北部的山区,鹿子、鹿肉、野猪及野鸡等有多种烹饪方法。


对许多人来说,匈牙利食品就是香肠和鹅肝。匈牙利也因鹅肝的制作而闻名全球,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提供用鹅肝加工的菜肴。


布达佩斯就是“美酒加咖啡”,布达(Buda)产美酒,佩斯(Pest)有咖啡。说起美酒,在匈牙利最出名的就是被誉为酒中之王的托卡伊“奥苏”,口味清甜,通常作为餐前的点心酒。


餐厅通常是用英文和德文的菜单,菜色有标准的国际名菜与匈牙利名菜。虽然一般大的餐厅都接受刷卡,但是在用餐前最好事先问清楚。另外餐厅都会把价目印在菜单上,您可以一目了然所选择餐点的价位。


购物指南


从布达皇宫区过了链子桥到市中心佩斯边第5区的购物街-瓦茨街,有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足观光客消费购物需求,但价格比一般地方贵。也可沿着布达佩斯大环路(4-6路有轨电车沿线)逛街。虽然信用卡在布达佩斯被大多数的商店接受,但建议准备适当的福林以应需求。


West-end中心: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有400多间商店。可乘坐M3到布达佩斯西站(Nyugati)。

推荐土特产有鹅肝酱,“公牛血”葡萄酒,托卡伊·阿苏甜葡萄酒,海兰德瓷器、乌尼昆草药酒(Unicum)等。

 

小贴士:

 

食品店及购物中心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07:00-19:00;星期六,07:00-14:00。大型购物中心星期天都开。

百货公司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18:00;星期六,09:00-13:00。


民俗节庆


布达佩斯春季艺术节(BudapestSpringFestival)/布达佩斯Budapest一年一度匈牙利最有名和最大的艺术节庆显出匈牙利文化的多样和丰富性。


巴拉顿艺术节(BalatonFestival)/Keszthely当五月的巴拉顿湖逐渐恢复生气,这个初夏的巴拉顿音乐节在巴拉顿湖旁的开斯特黑展开,一连串的古典音乐会、街头戏剧节目等为将到来的巴拉顿盛夏增添热闹气氛。


匈牙利有三个国庆节日


3月15日(1848─1849年革命首日及抗奥战争纪念日)

8月20日(圣伊斯特凡日─建国国庆日)

10月23日(1956年匈牙利抗暴纪念日及1989年宣告为共和国纪念日)


注意事项


签证信息:


签证资料:

1、申请者护照原件(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

2、两年内的白底照片

3、签证申请表(http://konzuliszolgalat.kormany.hu/download/4/1f/20000/vizumkerelem_en2012.pdf)

4、申请人在中国经营的公司或雇佣单位的派遣函

5、申请人在中国经营的公司或雇佣单位的营业执照,及其正式翻译件(必须是年检过的,在有效期之内的)

6、匈牙利商务目的地当局邀请信

7、与匈牙利邀请方现有商务合作关系证明,伙伴单位工商局注册证明

8、申请人入境时所拥有的资财证明;存款证明

9、申请人在匈牙利期间所住酒店订单

10、机票订单

11、保险

12、申请人的身份证和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签证机关还可要求提供以下附件:

 

1、申请人在匈牙利的商务伙伴公司的有效高法登记

2、申请人在匈牙利的商务伙伴公司近3个月内的最新高法批文原件

3、申请人在匈牙利商务伙伴公司上一年简单的收支平衡报表原件

4、申请人在匈牙利的商务伙伴公司社会保险未欠费情况的税务局证明原件

5、中国税务局对申请人近两年纳税情况的证明的公证件,及经公证员公证的匈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所需时间:10个工作日


金融货币


匈牙利使用弗林,人民币1元约等于24弗林。在布达佩斯只有一个银行可以用人民币兑换弗林,所以出国前最好把人民币换成欧元。在布达佩斯有些地方可以使用欧元,在市区或酒店附近都能找到地方用欧元兑换弗林,不过要注意各家汇率不统一,所以最好一次少换一点,部分商店支持信用卡。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在马路边与陌生人兑换外币。


出行


时差:中欧时区为准,比北京晚7个小时,夏时制(3月份至10月底之间)比北京晚6小时。


乘机:机场距布达佩斯市区15公里,在机场就可以找到巴士站,也可电话叫出租车,电话叫车不另外收费。


语言:匈牙利语为主要语言,部分使用德语,英语不算普及,如果迷路,最好找年轻人问路,因为年轻人懂英语的多一些。其他水:布达佩斯的自来水都是可以饮用的。但如果你不放心,可以买水,一般折合人民币4元/500ml。需要注意的是粉红色的是不带气的普通水,蓝色的是带气的苏打水。明信片:布达佩斯寄明信片回北京需要150福林的邮票,折合人民币大概6元。


小费:匈牙利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有收小费的惯例,酒店一般每晚都要给。小费给纸币,千万别给硬币,硬币是给流浪汉的。


布达佩斯卡:如果有这种卡,那么在刚到达机场的时候就可以更便宜地叫上一辆小巴士了。而在市区,则能将这种卡作为公共交通工具的车票使用。有了这种卡,还能在特定的博物馆、以及动物园、游乐园、布达的地下溶洞获得优惠门票或免费进入。用这种卡,在城市观光旅行和一些文化活动中可享受优惠,而且在一些特定的餐馆、咖啡馆和商店中,持卡者也可获得较为便宜的价格。


文化之旅推荐景点:


李斯特音乐学院(原匈牙利皇家音乐学院)

 
当你踏入李斯特音乐学院就仿佛听到了豪放,乐观,庄严的匈牙利狂想曲。装修古朴,典雅大方。弗朗茨·李斯特先生本人在世界上建立的唯一一所音乐学院。李斯特先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天才:钢琴大师、作曲家、指挥家、音乐教师、作家和慈善家.李斯特音乐学院一直以实现其创始人和令人尊敬的教授所设立的标准为荣,也因此给学生们提供了匈牙利式的特殊且实用的教学风格。


进入李斯特音乐学院的人都知道:进入李斯特音乐学院就暗示着一种对音乐完美追求的郑重承诺。在这里学习就意味着要在教授们的指导下遵守各项纪律并努力学习,这些教授都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在其他著名大学当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国际比赛中的评委团成员,他们讲课往往都非常富有激情。李斯特音乐学院这座世界闻名的新艺术式建筑中有全球最美的音乐厅,为未来的艺术家,独奏家,室内音乐家,乐团演奏者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环境。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