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申请美国名校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申请美国名校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017年06月23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即便拥有特别优秀的考试成绩,但是申请美国名校还是会有不少“障碍”, 中国学生的聪明才智不亚于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学生,但是并不一定会得到美国常青藤名校的青睐,这跟教育体制以及录取标准有很大的关系。

 


留学专家表示,中国和美国教育体制完全不同,中国大学录取一般看考试成绩,而美国大学除了参考学生的考试成绩,也会注重学生的软实力背景,当然,名校申请阶段的面试也是至关重要的。
 

 

达不到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不能入驻名校

从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来看,美国名校的录取除了参考托福、SAT、GRE、GPA等成绩外,还看重学生的软实力背景。所以,光有好的成绩并不能完全达到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在优秀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基础上,还要有含金量的课外活动,这样才能做到符合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
另外,分数只是名校录取的一个标准,然而名校每年也会拒绝不少高分奇葩,名校间的竞争已经超出了数字的范畴,非数字非量化因素的优势是近年录取成功的终极追求。当然,成绩过低对申请也很不利,基本门槛都达不到的话,招生官可能不会看的你申请材料。
 

 

课外活动对名校申请的重要参考因素
众所周知,美国名校非常看重学生的兴趣活动,其中有科研活动、竞赛、学校社团、义工、志愿者活动等,这些活动一方面能体现学生毅力和思想,另一方面能提升学生沟通、组织能力和领导力等。这也是美国名校非常看重的。
 

 

名校面试对最终拿到录取也有很大助力
顶尖名校的面试大多评估性的,如哈佛、耶鲁、卫斯理大学等。大部分面试官并不会为难学生,一般是通过面试深入的了解学生背景,挖掘申请材料外的信息。
另外,通过面试沟通,招生官不仅能直观的判断学生英语表达能力,也可以通过学生的表达了解学生的性格特点、以及看问题的角度和方法等,当然最重要的是招生官可以借此机会核对学生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对于学生来说,面试也是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所以积极的表达并展现自己可以给招生官留下深刻印象,对最终拿到offer也有很大帮助。
 

 

最后的最后,立足现实,筛选适合自己的名校
为了去名校过分关注标化成绩并不可取,建议申请美国名校要立足现实,制定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达到想要申请学校的录取标准。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