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去新西兰读硕士?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去新西兰读硕士?
2017年06月02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新西兰高居榜首。在新西兰生活过的人都知道,被誉为“长白云之乡”的新西兰国内政局稳定、社会环境十分安全,成为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国家也确实当之无愧。中国的莘莘学子,无论是青涩的大学毕业生还是已经有几年阅历的工作人员都会被良好的新西兰移民政策和高质量国民生活所吸引。另外,优秀的教育体制以及低廉的留学费用,促使硕士申请的数量与日俱增。那么新西兰的硕士都具备哪些特点及优势呢?


首先,新西兰的硕士课程长度一般为1-2年。基本上分为两种:


一种是授课类硕士,内容包括课堂是讲授、专题讨论、考试及连续性评估、学位论文等。


一种是研究类硕士,没有具体上课时间,大多数是跟着导师研究课题,以及做自己专业兴趣的调查研究。要直接申请研究类硕士的中国留学生需要在国内有比较强的研究背景才有资格申请。所以,就咱们中国留学生而言,申请授课类硕士的学生居多。


其次,新西兰的大学都属于宽进严出,也意味着申请途径比较灵活。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种:


1.申请跟本科专业相符的硕士课程,成绩一般,可以直接申请新西兰硕士的第一年,即 Postgraduate Diploma,简称为PGD课程,PGD课程达到学校要求即可升入第二年的MASTER 课程;


2.申请跟本科专业相符的硕士课程,成绩优良或者已在国内或其它地区完成一年制硕士,可直接申请新西兰Master课程(一年的Master或者是两年Master 的第二年)。


3.申请跟本科专业不相符的硕士课程,需要先申请一年或者半年的研究生预科,即 Graduate Diploma(一年),简称GD课程, Graduate Certificate (半年),简称GC课程。


当研究生预科课程达到学校成绩要求,才可升入硕士的第一年和第二年就读。另外,如果学生在就读GD课程期间,在第一学期的3门课程平均分达到B以上,可以免除后半年的学习而直接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转专业可以在2.5年以内完成新西兰硕士学位。


另外,如果学生申请到的是两年的硕士,课程设置为Postgraduate Diploma + Master, 当学生完成第一年的PGD课程可以申请一年的工作签,如果在这一年之内不能如愿找到相关工作,继续读第二年的Master课程,完成Degree之后可再次申请一年工作签。申请攻读新西兰硕士可获得两次工作签的机会,无疑给广大留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