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2017年06月01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去美国一流的学府读大学是每位学生梦寐以求的,在申请研究生的过程中,尤为重要,对于在一二月截止日期前申请了美国研究生院的学生,到三四月份,一部分申请者正焦急地等待录取结果,一部分人则已经收到了Offer,部分人则收到了拒信。


可能大家会问,现在的美国留学申请的季节不是已经过去了吗?三四月份怎么还能申请呢?这话不假,但是只能说申请的高潮期已经过去,实际上还有为数不少的学校申请并未截止,它们在五六月份才截止申请,所以三四月份加申请是完全来得及的。


所以对于比较晚才决定留学的学生而言,只要你有足够的在校GPA,在2月底之前取得符合自己和校方要求的托福和GRE/GMAT成绩,透过学美留学的指导和协助,完全可以申请到全美前100甚至是前50的学校。


另外,对于考试无法达到标准或是在校成绩偏低的学生,除了一般双录取之外,对于重视排名的学生,还有一种途径就是透过先到美国语言中心学习英语和参加英语考试(也可以选择到自己的目标学校学习,近水楼台增加录取机会),或是先到美国就读半年的预科,将自身条件提升之后再申请下一年的入学。


三四月份,意想不到的收获


很多人认为截止日期晚的学校就不好,其实这是一种对美国研究生院招生政策了解不足造成的误解。美国各个研究生院校的申请截止日期不同,甚至同一院校下面的不同专业也不同。申请的截止日期一般每年都变化不大,每年第一批截止时间是在11月份,比这个早的几乎没有,不少名声很大的院校是在十二月份和一月份截止的,2月份也有不少。美国院校的截止日大多落在12月到3月之间,但也有不少知名院校截止日期比较晚,像哥伦比亚、约翰霍普金斯等学校都有研究生院是6月份截止录取的。所以,三四月份照样可以申请到名校,就看你的条件以及申请文书打造得是否成功了。


研究生院录取截止日期到6月份的这部分学校,也像2月份前截止的院校一样,在很早就接受申请,但他们一般会在4月公布第一批录取名单,大家要好好把握这次的机会。这之后录取的名额相对较少,但申请的人也少很多,录取的机会甚至会比申请高峰时期更大,所以努力争取第二梯次的名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收到拒信或是收到候补等待通知的学生,继续加补申请的学生则应该避开那些刚刚拒绝自己的学校展开第二阶段申请,不建议只是紧盯着候补等待的学校作争取,因为第一次审核如果没有录取的话,如果申请条件没有提升(例如:GPA、考试成绩、专业背景),再递交争取材料,学校一般也不太会录取。这样就不如申请其它的学校把握更大,花费同样的精力,对于未申请过的同等次的学校收获会更多。同时,要注意如何对自己的材料在原有基础之上加强。


双录取的福音


有很多学生平时学习紧张,在校期间成绩非常优秀,但是的确没有时间进行托福或者雅思的考试,或者准备不充分,这样的学生也是可以申请的,附带语言学习的双录取项目为这些学生开启了美国留学的大门,目前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研究生院针对无语言成绩或是语言暂时未达标准的学生推出双录取的项目。


双录取是指学生在申请某一所大学时,经过学校的评审,认为该学生的条件满足学校的学术要求但不满足学校的语言要求,学校可以发Conditional Offer,也就是双录取信——语言学习的正式录取通知书加I-20以及正式学位课程的条件式录取信。


学生在学校学一定时间的语言课程,达到学校的内部英语等级要求,或是补提供托福成绩,一旦通过就直接进该研究生专业学习。在一个全英文的语言环境里学习,语言会提高很快,只要努力,基本都可以轻松通过语言课程,并且在正式上研究生课程时,具备有更好地参与课堂讨论、完成口头报告和书面报告的学术英文能力。


以往大家总有一个印象,认为这样的学校肯定都不是好学校,好学校都必须有语言成绩,其实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了。目前有很多美国大学院校尤其是知名院校都推出了语言加课程的项目。原因是有很多很出色的学生没有时间考托福或雅思,而这些大学为了能够招收这些学生,都纷纷推出了这种语言加课程的学习。


因为没有TOEFL和GMAT/GRE,审核委员只有在校成绩GPA和申请文书可以参考,所以GPA和申请文书就会更加看重,在申请时和学校的合作关系以及条件式录取的申请经验就非常重要。有很多留学中介因为缺乏经验,不知道特定的学校该怎么去申请双录取,也不知道是该将申请材料寄给语言中心还是寄给研究生院招生办,更有的是透过中间的代理机构再向校方进行申请,学生如果将申请交给这些没有经验的留学中介办理,那就很有可能会影响申请,甚至断送了自己的前途。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先申请双录取,录取以后,在入学之前通过TOEFL考试,这样开学时就可以直接读研究生,不必再读语言课程,和常规申请无异,却节省了一年的时间。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