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酒店 > 高考留学热门专业介绍: “泛酒店业”飞速发展,催生酒店管理全才
高考留学热门专业介绍: “泛酒店业”飞速发展,催生酒店管理全才
2017年05月28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一、全球化进程影响下的亚太地区“泛酒店业”发展

自2000年以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事实告诉我们“地球是平的,世界是一体”这个道理。每年人类大迁徙的最大目的就是旅游,旅游成为全球一体化下发展最迅猛的产业,也成为当今世界的第一大产业。全球每12个人中就有一人在旅游部门就业,其产出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达到9%,欧洲、亚太地区、美洲等传统市场仍是主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

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了解到,2012年全球旅游人数在12月13日达到10亿人次,再创新高。其中,中国游客是最大的增长动力。中国已经成为了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三大市场中保持稳定增长最为强劲的主体。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可能超过目前排名第一的法国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另外,迪拜旅游业的收入超越了石油收入,占到了GDP的10%以上。而且旅游业还解决了迪拜25%的就业率,成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新加坡也预计在2015年前,实现旅游业收入3倍增长,达到每年300亿新币,到访游客量实现2倍增长,达到每年1700万人次,新增就业机会10万个。

旅游业的发展,除了带动了旅游项目自身的发展,同时推动了酒店、会展、航空、奢侈品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旅游、酒店、奢侈品、会展等行业有着共同的发展圈和服务特点,被统称为“泛酒店管理”行业。

首先旅游与酒店行业,是两个密不可分的行业。旅游业的发展必然带动当地的酒店业的发展,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酒店业规模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酒店房间数量届时可能达610万间,同时世界上每一分钟都有一个旅游酒店业的职位产生。

其次奢侈品管理行业所面对的客户群体大多是旅客,这些旅客的客户群体,有着和酒店客人相同的服务特征和服务要求。欧洲奢侈品行业2012年产值达4400亿欧元,提供了150万个就业机。

再者会展管理是一个新型的旅游观光产业,无论在中国还是国际社会,这一产业的人才需求都非常旺盛。欧洲地区以瑞士、德国为主均是世界会展事业发展的重要地区,经济发展迅猛的亚洲地区的会展行业的发展也日趋完善。

二、“泛酒店管理”行业的人才需求

因此,酒店、旅游、会展、航空、奢侈品销售等“泛酒店管理”行业,在人才方面也有着共同的需求:如熟练掌握外语;了解各国文化差异和国际规则;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前瞻性;专业独到的管理理念;海外工作经验等。以上提到的人才特点,正是瑞士酒店管理教育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范围涵盖了“泛酒店管理”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消费者行为学、财务会计等商科内容,确保了学生毕业时拥有宽广的就业道路。

三、酒店及设计管理(奢侈品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开拓了酒店管理新方向

IHTTI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从2012年9月起,与世界顶级设计师及时尚品牌Paul Smith、Calvin Klein、Alessi ,以及全球顶尖的酒店产品设计巨擘HBA(Hirsch Bedner and Associates)、Les Concierges等集团合作,创新开设酒店管理及设计专业方向,其中包括宴会装饰设计、室内装修原理、室内设计等设计类课程,以及行业专家酒店设计案例分析讲座。同时,IHTTI还融合了奢侈品管理的课程,如奢侈品牌零售管理、奢侈品消费行为学等,更好地迎合了当今最新的市场发展趋势

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从2014年4月起,将开设国际旅游与电子商务管理硕士课程。为迎合全球旅游业高速发展以及全球信息技术化的趋势,该课程融入了旅游业新兴的电子商务管理模式,指导学生运用理论知识和情景模拟,为真实的国际酒店及旅游机构做出专业的运营战略和发展决策,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在酒店、旅游以及其他“泛酒店管理”行业的管理技能。

五、酒店管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职业

能够到瑞士学习酒店管理的知识以及在海外获得实习锻炼机会,会让从业人员有了比别人更高的高度。但除了学历和经验之外,心态也非常重要,想要加入这个行业,首先要懂得欣赏这个行业,这个行业是通过为他人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成就自己的事业,可以说这是一个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职业。伴随这个行业有无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这也是个瞬息万变的行业,这就需要从业人员有极高的智商和情商去应对,才能在这个行业中脱颖而出。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