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 意大利不一样的葡萄酒之都
意大利不一样的葡萄酒之都
2017年05月08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意大利巴罗洛葡萄酒, 被誉为“葡萄酒之王,国王之酒”,是巴罗洛(Barolo)本是地名,是意大利库内奥省(Cuneo)的一个市镇。如今巴罗洛葡萄酒是以引擎著名的皮埃蒙特大区朗格葡萄酒产区最富盛名的葡萄酒之一。

 

酿造巴罗洛的葡萄品种为土生的内比奥罗(Nebbiolo)。内比奥罗主要种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Piemonte)、巴洛洛(Barolo)及巴巴瑞斯克(Barbaresco)等产区。Nebbiolo从意大利语 nebbia 中衍生出来,有雾的意义。

 

 

内比奥罗葡萄要放入在斯洛文尼亚橡木桶中长时间陈化。这种工艺的起源要追溯到十九世纪中叶了,法国人 Louis Oudart 来到了皮埃蒙特,当时的Barolo 还是一种简单、粗鄙的甜葡萄酒。当地一个叫Marchesa的贵妇人觉得本地应该能酿出既高贵又有地方风味的红葡萄酒,而且认定只有法国酿酒师才能肩负这个使命,这时Oudart进入了她的视野。Oudart 不负众望,酿出了皮埃蒙特产区独一无二的美酒,后来其酿造工艺被该地区其他酿酒师纷纷效仿,也培养了一批死忠的葡萄酒迷,其中最著名的就是 Vittorio Emanuele 二世,这位意大利统一之后的第一位皇帝把 Barolo 定为国宴用酒。

 

 

人们今天还在用 Oudart 的方法酿 Barolo 葡萄酒,瓶中还带有些樱桃、松露、泥土、玫瑰,甚至是柏油的香气,酸度超高、单宁厚重,需要在桶中和瓶中陈化多年才适饮,但奇妙的是,酒体颜色却是淡淡的。Barolo最少要陈化三年(其中在桶里至少陈化两年),而在实际酿造中,巴罗洛往往会被陈放更长的时间。

 

 

酒体强劲的巴罗洛必须搭配与其相对的味道比较重的食物。如果搭配一些清淡型的食物,例如清蒸蔬菜,巴罗洛的酸度和强劲的单宁将盖过蔬菜的味道。在皮埃蒙特,葡萄酒通常用来搭配肉类、重口味的意大利面和意大利烩饭。与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如红肉和芝士),酒中的单宁与蛋白质结合使口感更加柔和。所以,她的最完美搭配是与烤肉,焖肉,野味,菌菇,硬奶酪等,其中典型的一道菜是具有皮埃蒙特特色的红烧牛肉。

 

 

顺便一提的是,葡萄酒酿造专业在意大利的就业前景及世界认可度也是相当高的,很多中国的留学生都争相申请此专业。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