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文书 > 如何打造一份与众不同的留学申请文书?
如何打造一份与众不同的留学申请文书?
2017年04月26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马上进入5月份,看着留学论坛、贴吧上各路大神晒出的名校offer,各位18Fall的小伙伴们是否也都壮志踌躇,摩拳擦掌了呢?在申请前期准备阶段,有的人拼G/T成绩,有的人拼绩点,有的人拼名企实习……为了能得到女神院校的青睐,大家卯足了劲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以便在申请季递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申请。语言成绩、学业成绩这些硬性指标固然重要,它们决定着你是否够格跨入某个院校的门槛,但与此同时,大家也不要忽略提升你的软件背景,这其中就包括实习、科研经历、文章发表、社团活动、志愿者活动等等。特别是本科申请,课外活动表现一直就是美国大学录取的重要标准之一。可以说硬件背景就是你的门面,而软件背景则是你的内在,只有做到内外兼修你才有更大几率从千千万万的申请人中脱颖而出。

 

然而如今各个申请人活动经历高度同质化,同个专业的学生可能连实习内容都差不了多少,那如何做到与众不同,充分凸显你的个人特色呢?那就是——把活动做精。曾经我有一个申请社工专业的学生,是一个志愿活动的积极分子,他的一个事例深深打动了我:在某个孤儿院进行支教时,他看到当地的孩子时常在湍急的河边或者赤足在有血吸虫的田里玩耍,日常的娱乐得不到保障和充满危险性。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他就地取材,运用当地不需要的木材制作了两个简易球门,并带领孤儿院年长、身强体壮的孩子平整了孤儿院院子里的土地,成功搭建了一个简易的球场,让孩子们能够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娱乐活动。后来他还和其他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立了学校的海外志愿者平台,作为负责人之一,组织了多次上百名学生参与的国际志愿者支教活动。他不仅从身边小事做起,并且也将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到有一定的影响力,足以展现他对公益事业的那份热忱。最后这个学生也拿到了自己心仪学校的录取。这就是一个把活动做精的例子。

 

所以如果你喜欢参加各种英文辩论,那就全力去做,争取能拿多几个奖项;如果你希望通过实习来积累自己的专业认识,那也放开手脚去做,也许你没有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经验,只是在一个不太知名的小公司做资料收集和汇总的工作,那你是否也能从中提升自己的数据整理和软件应用能力呢?如果你喜欢搞学术,那就积极联系学校的教授,看有没有机会参与一些研究项目。即便没有这样的机会你也可以自己找一些国外内相关的学术文章来阅读,学习科学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争取自己也能发表一两篇文章。当你把同样的一件事做到跟别人不一样的效果,你还怕会没个人特色吗?还怕到时文书没素材可写吗?

 

所以从今天开始赶紧行动起来,去参与一些你感兴趣的活动,增强你的软件实力,你不仅会发现自己的视野变开阔了,也会发现一个更加与众不同的自己。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