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规划 > 英国留学怎么合理规划时间?
英国留学怎么合理规划时间?
2017年04月26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到英国留学,无论是在英国寄宿学校、大专或大学读书及生活均是非常珍贵的体验。英国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生,到英国留学让学生跟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起生活、学习,增广见闻,结交来自全球各地的好友,拓展国际化人际网络。和语带不同口音、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及教师一起交流,除了大大增加学生使用英语与人沟通的机会,更是扩阔眼界及训练沟通技巧的绝佳机会。多所全球学术水平最高、名气最盛中学及大学均源自英国,寄宿学校 Harrow School、牛津大学、剑桥大学、LSE 等,每年均吸引数以万计的入学申请。根据经验,较早前往英国读书的学生,因为流利英语及丰富课外活动经验,在升读顶尖学府较有优势,成功机会更高。

 

在英国,五岁至十六岁要接受义务教育。英国的儿童到七岁时,会从幼儿学校进入公立系统的小学或是私立系统的预备学校。一般公立系统的幼儿学校与初级学校会合并在一起,称为小学。七岁,也是英国开始接受国际学生的年龄。一般学生都住校,因为对国际学生而言,他们可以和同学生活在一起、一同学习,较易融入英国的生活。

 

很多国际学生都是在十三岁时完成本国小学教育之后,进入英国私立系统的中学就读。英国当地年满十三岁的当地学生通常需要通过统一入学考试 (Common Entrance Examination),才能进入私立中学就读。英国学校通常很难为学生定统一标准,所以才会有这个统一入学考试来审核学生的程度。这项入学考试,顾名思义,无论申请哪所学校都会以该考试成绩作为入学标准,但每间中学的入学门槛不同,故要求的分数也不同。另外,有些私立中学也录取年满十一岁的学生,与公立教育系统较为吻合。

 

统一入学考试的考卷是由学生自己报考的中学来批阅,考试分为三个年龄组别:十一、十二、十三岁,每个年龄组别所考的科目不同。十一岁及十二岁所考的科目比十三岁组别的学生少,十三岁组别有七科可考:英语、数学、历史、地理、宗教、法文及科学。要考哪些科目,主要得看学生要报考哪所英国中学而定。

 

现今,有很多英国中学认为统一入学考试并不适用于来自不同教育制度国家的国际学生,因此很多中学都愿意调整入学程序与门坎,好让国际学生进入就读,因此有些英国私立中学会自己拟考题,有些学校索性就不考试,而只审核学生的成绩或看其面试表现来决定。

 

英国很多私立中学是寄宿学校,平常当地学生周末都会返家,不过国际学生因为在异乡读书,要每周返家不太可能,所以国际学生通常会整学期都住在学校里。

 

学生在英国中学念到十六岁时,必须要接受考试,通过考试才能取得中学教育普通证书(GCSE),在苏格兰则是苏格兰教育证书(SCE)。一般英国中学生到了十四岁时,便会开始针对 GCSE 考试作准备。

 

英国中学入学时间:

英国中学一学年有三个学期:九月~十一月 (秋季学期)、一月~三月 (春季学期)、四月~六月 (夏季学期)。十二月和一月间放圣诞节假期,三月~四月间放复活节假期,七月~九月间放暑假。一般于开课前一年开始接受申请,即每年的九月开始即可申请下年度入学。每学期费用约4590英镑 ~ 10,217英镑,此估算费用含学费、住宿及书籍费。 (※以上为参考费用,确切费用请向个别学校询问。)十八岁以下的学生,在英国必须有监护人。

中学生留学英国常见问题:

英国寄宿学校选择众多,一般来说家长可从以下六方面开始订立选校标准:

学校类别: 男校、女校或男女混合学校

成绩:大部份英国学校每年均公布公开考试成绩,家长可以英国私立学校排名表作参考。全英国共有超过2300私立学校,一般来说,在300名以内已属成绩相当优异的学校;

预算:英国每学年共有三个学期,惯例上学费亦以每学期计算。英国寄宿学校按年调整学费,每年平均增长5%。在选择学校时,家长须将学费增长纳入财政计划之内;

地区:英国南部地区较为暖和,部分家长亦希望选择邻近亲友住址的学校,英皇留学可以按家长要求帮助申请;

心仪科目及课外活动:英国寄宿学校提供的科目及课外活动选择非常多元化,能配合学生的兴趣及喜好。得悉学生的偏好后,英皇会为学生配对合适的学校;

其它因素:校风、校舍设施、寄宿生及中国学生人数均是常见考虑因素。部份学校对有学习障碍学生的照顾特别出色,对学生的学习有非常正面的影响,家长宜在升学咨询初期向英皇的留学顾问提出要求。

寄宿学校难入读吗?

视乎学校的名气及考试成绩而定。排名越高,录取的要求相应较高。

需要考入学试吗?

视乎个别学校而定。申请入读预备学校(英国小学)一般均都无需参加入学试。初中起,大部份学校均要求学生参加入学试,以便评估学生学术水平。

寄宿生上大学几率高吗?

高!根据统计,超过95%寄宿学校学生继续升读大学及其他高等教育学院。

英国高考课程是怎样的?

学生一般修读 2 至 4 个科目,在高考取得 3 科合格,即符合升读英国大学资格。

周末及星期日有什么活动?

学校一般会为学生安排体育及各项休闲活动。学校亦会安排寄宿生到市区购买日用品、看电影等。

孩子想家怎么办?

寄宿生活多姿多采。家长可多透过微信、Skype及电话等方法联络。在校教师、舍监及同学亦会照顾学生,一般不会出现适应问题。较常见的情况是,在学生适应生活后,家长投诉学生不主动联络父母!

何时是送子女到英国留学的最佳时机?

小学五年级至中学三年级是很好的入学阶段。学校在评核低年级学生的入学申请时,对学业成绩的注意较评核高年级学生时低,而较注重学生于音乐、体育及其他课外活动的表现。根据经验,愈早前往英国读书学校选择愈多,亦能增加学生进入较具名气寄宿学校的机会。

学生需要多少零用钱?

在寄宿学校里,早午晚三餐均已包括在学费内,而校外活动的开支,如交通费、入场费等,亦大多会列入学期尾的学费单内。家长给子女的零用钱,一般用于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头水、零食等)。在一般情况下,每星期 20 至30 英镑,便足够应付学生所需。

需要在出发前购买校服吗?

不需要。大部份寄宿学校均设有自己的校服店,学生可在到校后购买。

放假时,学生在监护人家里可做什么?

学生可参与监护人的日常家庭活动和聚会,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模式和文化。如有需要,学生亦可要求监护人带他们到住所附近的戏院、购物商场和保龄球场消遣,但费用须由家长负责。

学生可到附近的市镇游览吗?

寄宿生在平日一般都不可离开校园。假如必须出外,学生必须先得舍监、宿舍院长的准许,才可在放学后到邻近市镇。学生于周末期间出外亦须得到舍监、宿舍院长及其他当值宿舍导师的准许。年纪较小的学生通常要在较大同学陪同下才可外出。一般来说,学生在中学四年级起便可在得到准许下自行外出。

学生到达英国后,会有人接送到学校吗?

一般来说,学校及监护人公司均可提供机场接送服务。若需学校或监护人公司接送子女,家长必须于出发前通知,并提交有关航班资料,以便作出安排。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