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2017澳洲商科硕士申请如何准备?
2017澳洲商科硕士申请如何准备?
2017年04月11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澳洲名校商科硕士申请火爆,录取要求看涨

近年来,澳洲商科以其优质的教育质量吸引着大量的中国学子,特别是澳洲商科硕士课程一直是最受中国学子欢迎的留学选择。

2017年QS世界学科排名显示,在商业与管理领域,有4所澳洲大学进入QS世界学科排名前50强,19所大学进入世界300强。有6所澳洲大学在会计与金融领域挤入QS世界学科排名前50强,有12所大学进入世界200强。这印证了澳洲在商科教育领域的优秀表现。

随着申请人数逐年暴涨,澳洲大学特别是热门名校在商科专业的硕士录取要求方面也逐年呈现出水涨船高的态势。

以蒙纳士大学的Masterof Accounting为例,2017年入学的学术录取要求为平均分75%以上。而2018年入学的学术录取要求已经上涨到平均分80%以上。另一所广受中国学生热捧的澳洲名校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商科申请要求,2017年在原有的录取要求基础上,提升为雅思7分。而墨尔本大学也在2016年10月底公布,将商学院的入学要求提升为C9大学学术平均分80%以上,211/985院校要求学术平均分85%以上。

 

早准备是重要策略!

澳洲的大学在录取标准方面是比较清晰明确的,往往以学术成绩和雅思成绩作为录取的首要标准。因此,如果有计划留学澳洲的学生,在大学期间需重视学术学科的学习,从而获得优秀的成绩单,那么无论澳洲大学如何涨分,都可以从容应对。同时也建议大学在读的同学尽早考虑自己未来的去向,是在国内考研、就业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尽早做决定才可以有的放矢。

 

早申请是重要战术!

澳洲的硕士课程接受大学在读学生的申请,大部分学校可以接受学生提供5个学期的成绩单提交正式申请。即完成大三上学期课程的学生即可向澳洲大学递交正式申请了。如果学校审核通过,会出具“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学生可以待大学毕业后,将相关材料补齐,换为正式录取。

 

提前拿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有什么作用呢?

首先,学生获得录取后,缴费确认,学校即会将学位做出预留。从2016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澳洲热门大学的商学院相继出现快速满位的情况,因此,只有早获得录取,早确认学位,才可以确保如期实现留学计划。

第二,一般学校提高录取要求针对的是新申请的学生,而已经获得“有条件录取”的学生则一般按照原有的政策执行。

 

商科下属细分专业方向多样,可选择有特色的课程

很多国内学生申请时往往只有大的商科方向的概念,比较少能够明确自己希望从事的职业方向来选择商学院的下属专业。

而在澳洲的大学里,商学院下属的专业选择是很多的。以墨尔本大学为例,其商学院下设的研究生课程包括精算科学硕士、应用计量经济学硕士、金融学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管理学硕士(会计与金融)、管理学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学硕士 (市场)、供应链管理硕士等十几种硕士课程。

学生在留学时,除了选定大的专业方向,还应进一步思考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职业兴趣,选择最合适自己的细分专业。计划到澳洲进修商科硕士课程的学生,在传统的会计、金融、管理等学科之外,也可以考虑以下新兴的商科相关专业。

 

房地产投资与发展

Property Investmentand Development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急速发展,目前国内急需专业的房地产投资与管理的高级人才。而近期总理访澳期间,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与澳大利亚BBIG公司签署了一项金额达50亿澳元的西澳省基础设施一揽子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这也将进一步带旺澳洲当地的房地产行业。目前,澳洲的西悉尼大学、南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等院校开设有房地产投资的相关专业。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的方向包括房地产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投资机构、政府机构等等。

 

红酒营销

Wine Marketing

红酒在全球的制造与销售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000年,而近年来,红酒在中国更是广受欢迎。有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的红酒销售额都呈两位数大幅上涨。红酒不仅在酿造方面需要非常高的技术,其营销工作对人才的要求也很高。他要求营销人员对红酒这个特定产品和产业有深刻的认识,同时需要具备营销的专业技能,可以说是一种高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澳洲是世界主要的红酒产地之一,而南澳州的红酒产量稳居澳洲第一,占全澳出口量的70%。阿德莱德大学在红酒制造专业领域有非常优秀的成就,其红酒制造专业全球排名第二。依托强大的研究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阿德莱德大学还开设了红酒营销硕士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符合全球红酒产业需求的专业营销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红酒相关企业从事广告、销售、市场推广、品牌推广等工作。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