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哥大机械工程硕士录取
哥大机械工程硕士录取
2017年03月02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学生信息:

姓名:T同学

学校:西安某大学

申请学位:硕士

申请专业:机械工程

标化成绩:GPA:3.6/4.0   托福:104   GRE: 322+AW3    

课外活动:2个研究项目;2次实习

 

案例分析:

T同学的背景非常不错,硬件条件上来看,本科毕业于传统理工科名校以及比较高的GT的分数都是他的优势。相较于其他同等水平的学生,他的亮点在于研究和实习的经历非常丰富,如何突出亮点是申请成功的关键。

在与T同学交谈之后,发现在申请初期,T同学对于自己申请的定位并不是很明确,具体表现在对于申请硕士或者博士不太确定,以及对于自己申请名校的信心不足。PHD事务申请和Mater的申请有很大的不同,文书准备和操作性上的着手点也有差异,所以在申请初期的时候,目标明确是成功申请的一个重要的铺垫。在与客户沟通之后,了解到客户是以毕业之后方便工作为主要导向,我们将申请重点放在MS上。在学校定位上,出于对毕业找工作便利性的考虑,我们将地理位置放在首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学校集中放在东部纽约,波士顿等城市以及西部加州城市的附近。另外,考虑到客户的整体水平还有以申请MS为主要目标,我们在选校上并没有遵循中档占多数,冲刺和保底为少数的原则,而是在确定稳定保底学校的原则上,将更多的名额放在冲刺的名校上。但是,采用这种方法的前提是,保底的学校也是T同学愿意接受而且有一定优势的学校(例如地理位置很好,学费便宜等)。这样不会因为冲刺失利而被迫选择不喜欢又没有优势的学校。

在文书制作上,T同学最大的优势是经历丰富,但是如果在文书上主次不分明,所有的经历全部摆在一起说,反而会造成焦点模糊,更是让看文书的人觉得繁琐。针对这个问题,在简历上,我们重点突出与机械工程紧密相关的内容,凡是这部分内容详细介绍,其他经历罗列但不详细展开说明。其次,我们根据不同学校的要求,制作了CV和resume两个不同的版本,在resume中会删减掉一些与ME申请相关性不大的经历。对于PS,我们采用同样的策略,挑选出一到两个与ME相关的经历展开阐述,而其他的经历则是采用归类总结,重点在于总结客户在这些经历中所学习到的某一方面的能力以及这些能力对于申请者未来学习的帮助。

最终,客户取得了CMU,Columbia,U penn,Pittsburgh, USC等等名校的录取。在分析和比较各个学校的优劣后,出于对于能源这个领域的热爱和CMU机械工程的雄厚实力,T同学最终选择了CMU。祝贺T同学在将来的学习过程中一路顺利!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