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视点 > 社区大学全解析
社区大学全解析
2017年02月22日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很多家长都会问咨询,什么是社区大学,社区大学是不是野鸡大学含金量高不高。甚至有些家长会对我说“社区大学就是野鸡大学,是欺骗学生用的”。在这种时候我都会告诉各位家长什么是社区大学,社区大学的优势是什么。但往往在讲解没有完整的讲解方案,所以在这里万佳留学张子良老师将会用丰富的留学经验全面的告诉社区大学事宜

 

一、什么是社区大学

美国大学教育里,学校主要分为两类:二年制、四年制学院(Junior/Community College or Liberal Arts College) 和四年制(Comprehensive University。社区大学是属于第一类,并且也是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美国普及教育和社会生活的重要环节。美国社区学院一般都是两年公立院校。在社区大学主要教授实用性知识为主,在完成社区大学两年课程后可获得相应的从业资格(Vocational Certificate),获得副学士学位(Associate’s Degree 简称AA Degree)等。 当然,对于我们中国留学生说,完成两年的社区大学后,可转学到名校四年制大学继续攻读大三和大四专业课程(Major Courses)。最终,在转学的大学里面获得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 大学本科念完之后,符合结业标注颁发学历证书。

 

二、社区大学的优势是什么

通过万佳老师丰富的工作积累,整理出来了“三低两高”优势。在工作中我们会命名社区大学是进入名校的“直通车”,并且在美国本地人心中也会认定为“直通车”。因为社会大学有“三低”“两高”优势:

 

三低”优势:

 

第一,社区大学学费低。社区大学费用较低,比起一年学费5万,6万美金的私利学校低的很多。虽然对于美国留学的家庭来说,费用不是首选考虑的问题。选择美国留学绝大多数家庭多为高产阶级,但现在的留学生家长也会考虑把钱花在有效的地方最好。 并且更多地中产阶级家庭也可选择美国留学。低学费,为中产阶级和高产阶级敞开了梦想的大门。

 

第二,入学门槛低。学生很容易申请入学。对于国际学生来说这需要提供高中成绩单和语言学校的合格证书。在这里我需要特别提一下英语,英语对于一些选择社区大学的学生来说是一大难题。以圣马特奥大学为例,入学要求的英语成绩为:TOEFL480,IELT5.5,iTEP3.5。这个成绩在未来会逐渐提升。如果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可进入社区大学开设或指定的语言课程学习;学习周期多为3个月---6个月。在这里特别提示进入社区大学,不需要美国高中生必考的SAT。只要拥有美国留学梦想的学生都可以来学习。

 

第三,竞争低。目前,成绩好的学生进入社区大学的不多,所以很多中产阶级一下学生并且拥有较好的硬件条件可以选择这里。通过使用社区大学的超级跳板可短时间内进入名校。低竞争力,创造了让中上成绩的留学生直通名校的机会。

 

两高”优势   

 

第一,教育质量高。社区大学所有的授课环境为小班授课,大家都知道大U本科每班多为500多有的学生,并且这种情况很正。但在社区大学,从来没有几百人上课,最多人数为40左右。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能很快提升分数,因为大多数中国学生的学习需要老师或父母督促才能交出好的。这也就是很多中国学霸留学美国最后没有完成学业的原因。但是社区大学给中国留学提供了一个完美高效的缓冲期。

 

第二,实习期加倍。在完成社区大学两年的副学士学位后,可获得美国OPT一年的实习,并在本科毕业后,又可获得一年的时实习。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找工作时很难的,尤其是文科,商科;因为这两个专业较为容易。如果多了一年的实习经验,对于以后就业或办理工作签证事业的帮助,不只一倍的增加,将会成倍增加。

 

除了以上优势外,还会有转名校不受配额限制,跳板优越等等多种优势。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