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去英国,怎么能不去品尝地道的英式下午茶
去英国,怎么能不去品尝地道的英式下午茶
2016年08月10日来源:万佳留学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一首英国民谣这样唱:“当时钟敲响四下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英国人爱茶,除了我们中国人,能将小小的茶叶从单纯的饮食升华到生活必需、社交文化,也就是大不列颠人民了。对于背井离乡来到大英帝国求学的学生而言,约上三五好友,在周末闲暇时光,享受时间充裕的下午茶,亲身了解、品尝一下与我们国家不同的茶文化,别提多惬意了。在英国喝茶,讲究的是氛围,本期内容将带你来了逛一逛当地高逼格的茶室餐厅。

英式下午茶

想了解一个事物,需要先知道它的历史文化。作为同样拥有饮茶文化的中国,先来看看英国人的茶文化

英国人喝茶的历史

英国的茶文化最早由中国传入。1662 年,葡萄牙公主与英格兰国王联姻,她的嫁妆中便有一箱中国茶叶。由此,饮茶之风在皇室盛行起来。据说英国下午茶的开创者是公爵夫人Bedford七世Anna。19世纪初的英国,人们每天只吃早晚两餐饭,作为一个低调的吃货,傍晚就饿肚子的Anna果断决定在自己的私人起居室喝喝茶吃吃点心捱到晚饭。想着不能吃独食,Anna夫人还常邀请朋友到她在Woburn修道院的房间内边喝茶边聊天。就这样,午后茶点在上流社会慢慢流行起来。

对于上层阶级,下午茶只是正餐之前的“小餐”,更大的作用在于社交。传统意义上,上流社会的轻便下午茶叫做’low’ or ‘afternoon’ tea,通常在下午四点左右。

英式下午茶特点

时间:传统意义上,下午茶于下午四点开始。

装置:英式下午茶的标配是三层瓷盘装盛的点心。第一层放三明治,第二层放传统英式点心司康饼Scone,第三层放蛋糕和水果塔。

选茶:正统的下午茶一般用纯品茶,比如大吉岭、伯爵茶、锡兰茶等。不过现在花茶、奶茶等作为下午茶茶水也很常见了

顺序:茶点的食用从淡到重,由咸至甜,一般是从自下而上,从底下第一层开始往上吃。喝茶的话是先倒茶再加牛奶

英国茶室推荐

英国茶餐厅随处可见,推荐一些有名的口碑不错的特色茶室,已经在英国或者即将去英国的小伙伴们不妨去品尝一下。

Fortnum and Mason

这家店据说很有皇室渊源,“女王喜爱”的标签一贴,就知道它的分量了。这家店绝对属于百年老号,建于1707年。它位于市中心的Piccadilly Circus,从来不缺访客,光是站在外面看那精致的橱窗展就很让人咂舌了。他的价格同样配得上它高档的装修和口碑,不过人生难得几回奢侈嘛。特别推荐里面的Scone和Sandwich,再配上玫瑰红茶真是超赞的。

地址:181 Piccadilly,London W1A 1E

Ladurée

说到马卡龙大家肯定不陌生,Ladurée 就是马卡龙的创始者。源自一家法国的甜品屋。除了17种不同口味的马卡龙,它家的草莓千层、草莓派和泡芙都是搭配下午茶不错的甜品选择。在饮茶方面话,推荐各类花茶。Ladurée 在伦敦有四家分店,店铺都不大,装修非常有特色,拥有小碎花、薄荷绿、浮雕,无处不散发着法式浪漫的气质。

地址:87/135BromptonRoad,London SW1X7XL

PatisserieValerie

PatisserieValerie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蛋糕店,店铺logo上写着1926,也算百年老店了。虽然他家主推甜点,但是有甜点的地方就有茶。店铺里的座位不多,稍显拥挤,但是甜点真是好吃到没朋友,特别推荐泡芙和草莓黑森林。在伦敦有很多分店。

地址:162 Piccadilly,London W1J 9EF

Bea’s of Bloomsbury

非常年轻的店,但建店才五年左右,就已经被《金融时报》和《独立报》评为全英前50的茶室啦。Bea家坚持做最original的下午茶,不搞那些浮夸的装饰和土豪的氛围,来这的客人就只有最单纯的需求——喝一杯茶,品一份点心,度过一个闲适的下午。

地址:83 Watling Street, London EC4M 9BX

Sally Lunn's House

这家店所在的建筑建于1482年,是巴斯最古老的建筑之一。而茶室本身的历史也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这里有最正宗的巴斯圆面包Bath Bun,是值得尝试的。
地址:Sally Lunn's House, 4 North Parade Passage,BA BA1 1NX

Choccywoccydoodah
 
重磅推荐!喜欢巧克力的童鞋不能错过的一家店!想体验一次甜到心里的下午茶?那来这准没错。各种巧克力做的点心让你吃都吃不过来,反正减肥永远从明天开始。镇店之宝除了巧克力还有独特的Secret Spaces,类似于国内餐馆的卡座,是办PA庆生,求婚的好去处。 

地址:30-32 Fouberts Place, Carnaby, London W1F 7PS

大都市的生活节奏快,人们很少有机会坐下来聊天、享受生活。何不让自己放松一下,选择一个暖阳的午后,伴着悠闲淡雅的音乐,来一餐精致的下午茶,下午时光被闲适和惬意尽情滋润。在这里介绍的茶室只是冰山一角,还有许多风格独特的茶室遍布全国,等着同学们慢慢眼睛去发现去品尝。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