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申请攻略 > GPA是硬伤肿么办?千万种算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GPA是硬伤肿么办?千万种算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2015年09月25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GPA(Grade Point Average),也就是平均成绩点数,出国留学申请中一个超级重要的考察指标。

尤其在申请国外名校时,无论像是英美国这类的老牌留学目的地,还是后起新秀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其中一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GPA不低于3.0。GPA不低于3.0。GPA不低于3.0。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而就美国而言,按照USNEWS排名列出的学校名单中,排在TOP50大学录取的学生GPA更是在3.7以上,TOP50到TOP100大学录取的学生GPA一般也在3.5以上…

因此,GPA高分就成了每个小留们的最大愿望。Unfortunately,理想永远很丰满,现实总是太骨感。学霸牛人毕竟是留学大军中的少数派,大多数“凡人”还是一样在为小数点后的那几位苦苦挣扎。

但是,GPA分数低不可怕,这不是你放弃冲击名校的理由,还可以通过下面方法来一场华丽的逆袭:

千万种算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或许很多小伙伴们都是一样,对自己的专业课程倾注了满满热情,已至于冷落了那些不得不修的公共课程,也因为这样就导致了考试分数的惨不忍睹,坑苦了GPA整体水平一大截。

这种情况下,你就可以计算出专业课程成绩的GPA,并在面试或者个人陈述中加以强调。

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可以让你的整体GPA在一个限定的前提下,同时也可让招生官知道,对于自己所热爱的专业,还是有能力取得好成绩的。

还有一种“慢热型”的小伙伴,他们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找感觉,或许在刚入学的前两年都处于对什么都感兴趣,广撒网找感觉的阶段,等到第三年,他们找到了真爱,就开始认真收敛,在学术上做出成绩有所突破。

如果你就是这样的,那综合GPA并没有真实反映你的实力,你的学术GPA也不能说明问题,可以考虑分段计算GPA,并突出走势变化,同时在陈述时主要说明这一观点:经过摸索和适应,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学会了更好的管理自己。

学术研究或实习经历:放大放大,再放大

如果你有优秀的学术研究或实习经历,那么,在低GPA的背景下,你需要强调你的学术能力,平时所参加的一些学术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闪光点作为申请的有利条件,例如参加了某领域的项目研究或者论文发表,要让审核委员看到你是具有学术潜力、适合做研究的。

而美国人也非常看重工作经历,没有工作经历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实习经历,这些都能表明你在积极参与实践,实践经验也是能打动美国院校的重要亮点之一。

Get脸熟套辞新技能

套辞是什么?相信很多留美小小伙伴们已经十分熟悉,他指的是在申请之前提前联系教授进行沟通自己的基本条件和研究方向,从而看研究点是否匹配以及教授是否愿意接受你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前期套辞是美国研究生申请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加分环节,没有华丽的GPA分数,这不失为让你在千百万申请大军中脱颖而出的有效途径。

毕业于兰州某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高同学将申请美国名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同专业作为留学申请目标,他在校期间有部分项目及实习经历,更取得了7.5分的雅思成绩,然而,相比下来,GPA确是他的硬伤。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名校研究生课程GPA分数在3.5最为保险,比硬件,这让只有3.0的他未战先败下阵来。

于是,高同学侧重于自身优势,做了高效的套辞准备。

并积极联系导师,果然套的早不如套的巧,抓住ASU教授一次来中国交流的机会,主动出击请求见面并得到教授确认。

在短暂的沟通中,高同学全面展现了他对所学专业的理解,本科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得到了ASU教授的认可并愿意接受他的入学申请。就这样,通过一次短暂的见面,充分准备的套辞,高同学的申请一锤定音。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