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加拿大十个省份各自气候的特别介绍
加拿大十个省份各自气候的特别介绍
2015年09月14日作者: 万佳留学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加拿大的十个省份由西往东依次是:BC省,阿尔伯塔省、萨省、曼尼托巴省、安省、魁省、纽芬兰省、新布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以及新斯科舍省。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每个省的气候是如何的。

BC省气候特点:

加拿大BC省与加拿大其它省份条件不同,邻太平洋,受到太平洋暖流的影响,这里形成了中地海式气候,这里的气候和纬度和英国相近,冬暖夏凉,气候条件温和,居住舒适,这里如同中国的南方,多雨少雪,空气湿润,最冷温度也在零上,是加拿大气候条件最好的省份之一。

阿尔伯塔省:

阿尔伯塔气候宜人,特别是在夏天,平均气温为摄氏15度左右。冬天的气候则要冷的多,北部的气温有时可降到零下20度。虽说旅游的最佳季节是6、7、8月的夏季,但是旅游胜地班芙(Banff)和贾斯帕(Jasper)的第一流滑雪场地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萨省:

这里气候比较干燥,各地区差异也较大。夏季平均气温25摄氏度,冬季平均-25摄氏度。虽然冬季较为寒冷,但是日照充足,是北美接受日照最多的地区之一。
萨省的冬天是很寒冷的,有时候气温在零下四十几度也有,这样的天气,让人感觉和中国黑龙江的天气相同,加拿大不同的省份,气候都不同,温哥华的冬季就比较温和,萨省的冬季确非常寒冷,而且冬季非常长,可以用滴水成冰来形容天气。

曼尼托巴省:

曼尼托巴省的气候属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炎热,是加拿大日照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省会温尼伯夏天的气温在25~26℃左右,6—8月的午后平均温度为25摄氏度,而冬季的白天气温一般在0摄氏度以上。冬天的气温最低可达到-24℃。以布兰登为例,一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8.4摄氏度,6月份的平均气温为18摄氏度。

安大略省:

冬季 – 12 月21 日至3 月19 日
冬季气候寒冷。经常下雪。在冬季的各个月份(十二月、一月和二月)里,本国大多数地区白天和夜间的温度通常都在0°C 以下。该省某些地区的温度可降至-25°C 以下。在安大略省的大多数地区,地面自十二月中旬至三月中旬会有积雪。越靠近北方,冬季越长,并且越寒冷。

春季 – 3 月20 日至6 月20 日
春季在安大略省的大多数地区是雨季。在整个季节里,白天温度上升,而夜晚仍然保持凉爽。三月、四月和五月初,白天的平均温度约为12°C 左右。

夏季 – 6 月21 日至9 月21 日
夏季从6 月21 日开始,但对于大多数安大略省的人来说,七月份和八月份才是夏季主要的月份。在本国的大多数地区,夏季天气炎热。在安大略省的南部,白天温度通常高达20°C 以上,甚至时常升至30°C 以上。因此,夏季酷热且湿度很高。您可从电视和广播中收听到有关因酷热、阳光和烟雾而导致的健康问题的警报。

秋季(又称秋天)- 9 月22 日至12 月20 日
秋季或习惯上所称的秋天从九月份开始。天气转冷,许多树木的叶子变色,洒落到地面上。另外,在一年中的这个季节里,甚至还会阴雨绵绵。在安大略省南部的某些地区,十月下旬可能开始下雪。在本省的大多数地区,白天的平均温度约为10°C 到12°C,且随着冬季的临近会逐渐变低。秋季月份包括九月、十月和十一月三个月。

魁北克省:

一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日平均气温为-10.4°C,平均最低温度到-14.9°C。由于冬天常有风,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还要低得多,因此当地气象预报常把风力降温的因素考虑在内。

一年中最热的月份是七月,日平均温度为20.9°C,日平均最高温度为26.3°C。历史上记录的最低温度出现在1957年1月15日,为-37.8 °C。最高温度出现在1975年8月1日,为37.6°C。中高湿度的气候在夏天很常见。春秋两季月降雨量在55到94毫米之间。春秋则有少量降雪。

纽芬兰省:

属温带大陆性气候(亚寒带针叶林气候),拉布拉多寒流沿东岸南下,冬季较温和、夏季极为凉爽。冬季受大陆气团影响(东部沿海多风),1月平均气温-4~-9℃,天气多变;夏季受大西洋气团影响,7月平均气温10~15℃,东部沿海多雾。年降水量1000~1500毫米,四季降水均匀,适宜人群居住。

新不伦瑞克省:

新不伦瑞克省内陆的气候和它沿海地带的气候比较,显得四季分明一些。主要气候类型为温和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潮湿、多风多雾,一月平均温度在零下15℃,七月平均温度22℃,八月九月为最佳旅游季节。

冬季寒冷,全年降雪量为100英寸,一年中最高气温与最低气温介于32度和零下34度之间。这里既无加拿大北部地区的酷寒,又无美国南部地区的炎热。这里阳光明媚,四季分明,从生机勃勃的春季、多彩多姿的夏季,到硕果累累的秋季、雪花纷飞的冬季,这一幕幕丰富的色彩把新不伦瑞克省人的四季生活装点的五彩斑斓。

爱德华王子岛:

圣劳伦斯海湾温暖的海水使得王子岛的气候比加拿大大陆气候更加温和,弥补了这里常年潮湿的气候条件。该岛年均降雨量868毫米,降雪量340厘米。这里一月平均温度零下7摄氏度(华氏19度),七月平均气温19摄氏度(华氏67度)。

这里的夏季温暖湿润,气温一般保持在20摄氏度,最高可达30度。七月和八月是一年中最温暖干燥的季节。冬季的爱德华王子岛十分寒冷,温度一般在零下3度到零下11度之间。11月份开始降雪一直到来年的四月。周遍的学校和企业由于冬季的暴风雪往往要停课或停业一段时间。春季给这个给这个岛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从五月底到六月初,这里的温度会从8度升至22度。秋季的王子岛明媚晴朗,九月的午后温暖,晚上凉爽。

新斯科舍省:

新斯科舍省位于北温带,虽然该省几乎四面环水,气候却属大陆性气候而非海洋性气候。但大陆性气候的极端气温也因为海洋而有所缓和。由于近海,新斯科舍的气候暖湿而多雨,每年有140日无霜期(Frost-free Days)在加拿大算是和暖的省份。新斯科舍省四季宜人,是加拿大最温暖的省份,和加拿大其他地方相比拥有温暖的冬天和凉爽的夏天。气候与纽约、波士顿、中国大连相似。在世界上很多的地理杂志中新斯科舍省都被评为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

>>我感兴趣,马上在线咨询
获取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