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佳|万佳服务: 北京总部|广州| 温哥华|多伦多|洛杉机|纽约
留学资质认证:BJ2000016
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体育全英排名第一拉夫堡大学国际招生官来访

体育全英排名第一拉夫堡大学国际招生官来访

时 间:2015-11-23 10:00
地 点:北京市朝阳区建外SOHO写字楼B座1705
嘉 宾:学校招生官

活动介绍

距离2016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300天,伴随中国体育产业的升温,这届奥运将会为国内的体育环境带来怎样的推动力,体育媒体又将如何在明年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并加速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各国的中产阶级已形成体育文化消费基础。美国休闲体育市场占最大份额54%,占到国家GDP总值的近3%。而我国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仅0.7%,与国外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当人均GDP超过5000元时,观赏性和体验式消费将得到重视,过去5年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也是得益于此。

国内发展

但随着中国如今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政府政策的引导以及老百姓兜里“财富”的增加,现而今各路商业大佬在体育事业上也是各显神通。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把万达文化集团收入目标做了调整,到2020年收入做到1000亿元;这光靠在国内市场发展是不够的,因此这桩并购只是一个开始.

万达集团:

第一首富,“国民公公”王健林在继今年年初宣布收购西班牙马竞俱乐部20%股权后,后宣布耗资10.5亿欧元控股欧洲体育传媒巨头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如今,万达集团已经逐渐从房地产转向第三产业市场,新一代的年轻人需要新的娱乐方式、新的旅游体验,新的理财途径,新的住房需求,在这些趋势和需求的引导下,万达快速布局体育、影视、文化旅游、金融等行业。王健林还预言,体育产业将在未来十年将会在中国蓬勃发展,所带动的经济效益也是无比巨大的。

我相信许总把我们请进来,是让我们参与足球的变革,我们是一个搅局者,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既然来了那就搅局,大家换点新玩法,马云说

恒大集团:

马云的阿里巴巴去年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之后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公司”。作为电商之王的马云同志如今也参与体育事业,各网友表示他是在“忽悠人”。作为蝉联五年中超联赛总冠军的广州恒大,对于它的发展老板许家印绝不只想在国内玩玩,而是要冲出亚洲,一血国足所留下的耻辱;同时,与皇马的深入合作,又为俱乐部注进了新鲜血液。分析认为,此次恒大淘宝挂牌上市,将开启中国足球企业化、市场化、资本化的先进运营模式。

各界大佬齐入体育界确实可喜,不过,产业发展的核心是人才,中国体育产业在迎来历史发展机遇的同时,人才匮乏的问题也显露出来。体育产业的发展需要整合体育圈内外的资源,既懂体育、又有其他领域专业背景的跨界人才是需求量最大的,但现在,这类人才也是国内市场最缺乏的。
体育营销、体育经纪、体育赛事管理、体育与互联网科技融合等体育产业范围内的细分行业,对于人才的素质要求都是综合性的。不过,懂体育的人不具备其他领域的专业素养,其他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又不懂体育的情况是目前国内的普遍现象。

英国的体育产业发展很早,如今已发展成熟,在体育人才培养上,英国有一所大学尤其出名。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拉夫堡大学(2015TIMES 排名13),位于英格兰中部,毗邻诺丁汉,大学一直处在工程和技术专业的最前沿,同时在运动、运动技术、艺术和设计、商务研究等专业方面的研究成绩卓著。尤其体育(全英第一),并且蝉联35年英国大学生运动会(BUCS)的冠军,每年学校在体育设施上的投入近3千万英镑;其国人校友也是非常著名,例如李宁,清华校长顾秉林和中科院院长路甬祥。

运动会荣誉: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拉夫堡大学校友勇得4块铜牌,这跟大学一直重视体育素质教育密不可分。并且在2014年格拉斯哥英联邦运动会上,有超过120名来自拉大的学生,最终获得了7金13银13铜的好成绩。BBC有报道称,“拉夫堡大学如果是一个国家,它将位列奖牌榜11位”。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拉夫堡大学发表奥运演讲


一、拉夫堡大学本部校园,配备有足球场、网球场、板球馆、篮球场、垒球场、橄榄球场、50米标准游泳馆、壁球馆、赛道以及特殊项目场所(铅球和铁饼等),能够让学生充分参与到自己喜欢的运动中;每年有大量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都会申请攻读体育管理(Sport Management)专业。

拉夫堡大学和体育产业的业内企业和组织有很多联系,有利于学生接触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信息。其硕士体育管理专业(MSc Sport Management)课程时间为1年,分2个学期。这个专业有很优秀的教研人员。他们为英国体育理事会(Sports Council of Great Britain)、国际奥委会(IOC)和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等著名组织做过研究;并且导师们会指导学生与这些大型国际机构合作,开发研究新项目。


1、本科:

学校开设有 运动及健康科学系(Sport, Exercise and Health Sciences)
下设有:人体生理学(Human Biology)
心理学(Psychology)
运动科学(Sport andExercise Science)
运动管理(Sport Management)

2、研究生:

学校开设有 运动及健康科学系(Sport and Exercise Sciences)
下设有:运动科学(Human Biology)
体育和运动教育学
运动管理(Sport Management)
运动心理学(Psychology of Sport and Exercise)
运动营养学(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运动社会学(Sociology of Sports)
运动生理学(Exercise Physiology)
 体育活动与健康(Physical Activity and Health)
教练学(Coaching)

二、伦敦校区

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位于伊丽莎白女王奥运公园(Queen Elizabeth Olympic Park)。这里交通便利,无论去市中心还是著名景区,都可乘坐公交系统快速便捷。伦敦作为首屈一指的国际性大都市,这里云集了许多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委员会,伦敦校区的学生不但能有机会了解到最新的体育事业信息,创造更多研究和拓展的机会,同时也能享受一流水准的运动和休闲设施。

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所里这里开设有运动商业创新(Msc Sport Business Innovation)和运动领导学(Msc Sport Leadership),这样的课程设置是贴合伦敦创新都市的理念,学科更能接近运动学前沿理念。

作为人口大国和传统运动强国,现在国内对体育产业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但整体在人才培养上还有不小的断层。如果想真正振兴体育事业,人才储备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问题,尤其外资企业不断瓜分国内的市场的情况下,如何能抢占先机,真正地成为一名专业的管理人员,广大对运动有兴趣的童鞋们,赶快行动吧~~

 

获取留学方案
立刻报名此活动
体育全英排名第一拉夫堡大学国际招生官来访